美國國會六人代表團抵台訪問 將拜會蔡英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 美國國會六人代表團搭乘C-40C行政專機,4月14日晚抵達台灣訪問,15日將拜會總統蔡英文。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到機場接機。

美國代表團由美國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成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率領,另外五名成員是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 D-NJ)參議員、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爾(Richard Burr, R-NC)、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 R-OH)、聯邦參議員賽斯(Ben Sasse, R-NE)、聯邦眾議員傑克森(Ronny Jackson, R-TX)共六位國會議員。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吳釗燮部長14日晚間代表政府前往接機。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接受吳部長款宴,並拜會國防部長邱國正;訪團成員將與台灣官員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本團是今年訪台的首個美國國會參眾議員訪問團。」外交部說,美國國會今年逐步恢復國際旅行後,格雷厄姆參議員組團訪問亞洲,主動規劃將台灣納入出訪重點國家,展現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對台灣的高度重視與堅定支持。

中華民國外交部說,本團成員橫跨參院預算、外交、國土安全、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財政及眾院軍事等重要委員會,均為國會參眾議院的資深領袖。

外交部表示,格雷厄姆參議員曾於2016年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並與孟南德茲主席分別擔任2019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共同提案人及連署人,該法旨在重申美國對台安全承諾,籲請行政部門定期對台軍售,並依據《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國資深官員訪台。

格雷厄姆參議員、梅南德斯主席、波爾參議員及傑克森眾議員四人均為「參院台灣連線」或眾院「國會台灣連線」成員;此外,外交部說,波特曼參議員及賽斯參議員均多次連署國會友台議案、聯名函及各項友台倡議。

外交部說,在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美國國會籌組此重要參眾議員訪團來台,再度彰顯美國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與承諾。相信格雷厄姆參議員等美國國會重量級議員們的到訪,定能強化台美關係的緊密友好,進一步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全球夥伴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六位美國重量級國會議員訪團抵達台灣,蔡總統預計將在15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

此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原訂8日訪問亞洲,在訪問日本、與首相岸田文雄會晤後,調整原訪問韓國行程改為10日訪台。但她因確診COVID-19(中共病毒)而擱置行程。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