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無效 再有美國會議員代表團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當地時間星期四(4月14日)晚間,美國六名資深議員組成的國會議員代表團抵達台灣,展開為期一天一夜的訪問行程。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個國會議員代表團由參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率領,其他代表團成員包括:民主黨籍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鮑勃∙梅嫩德茲(Bob Menendez)、共和黨籍參議員本‧薩斯(Benjamin Sasse)、隸屬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委員會的理查德‧波爾(Richard Burr)、隸屬國土安全委員會的羅伯特‧波特曼(Robert Portman),以及共和黨籍眾議員羅尼‧傑克遜(Ronny Jackson)。

報導說,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搭乘一架美國政府行政包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時,受到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外交部同仁的熱烈歡迎。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對外表示,這次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訪台,將與台灣官員「就美台關係、地區安全以及其它雙方有興趣的重大問題」舉行會談。

根據已公布的行程安排,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星期五將與蔡英文總統會晤,參加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辦的午宴,並將與台國防部長邱國正舉行會談。

14日晚間,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告訴媒體,曾因密接原因而居家隔離的蔡英文總統解除隔離後,將於15日在總統府會見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一行,外交部長吳釗燮將代替蔡英文設宴接待來訪的美國議員。

當晚,蔡英文透過推特(Twitter)對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來訪表示歡迎。她在推文中寫道,「你們是台灣的真朋友,我期待與你們共同努力,強化我們兩國的夥伴關係。」

台灣外交部也在14日晚間發布新聞稿稱,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團將與台灣官員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新聞稿寫道,「在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美國國會籌組此一重要參眾議員訪團來台,再度彰顯美國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與承諾。」

去年11月,有另一個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曾訪問過台灣。今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後,一個由美國前國防和安全事務高級官員組成的代表團於3月中訪問了台灣,以此表達美方強力支持台灣的立場。

中共政府一貫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中共外交部也屢屢對美國國會議員或其他美國前政要訪台表示抗議或發出威脅,但美國政府一直維持著與台灣方面強勁的非官方關係,並依據《台灣關係法》,向台灣提供防衛所需的武器裝備和服,尤其最近幾年,美國與台灣的關係明顯得到了進一步的加強。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