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全面解除社交距離限制 嘗試恢復日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韓國政府宣布,從下星期一4月18日開始,解除疫情社交距離限制,電影院等室內公眾集會場所禁止飲食的措施,也將在25日解除。

15日,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公布韓國將從4月18日起,全面解除社交距離防疫措施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次長權德喆:「將解除運營時間和私人聚會限制、大規模活動、集會限制、宗教活動等保持距離的措施。」

按照此前的防疫規定,私人聚會人數限10人,餐廳,咖啡館,娛樂等設施的營業時間限制在晚12點。18日開始這些措施將全面解除。電影院、室內體育設施等室內公眾集會場所禁止飲食的措施,也將在25日解除。

室內戴口罩的規定維持不變,而室外戴口罩規定,將在兩週後評估防疫情況後再做決定。

政府認為韓國的中共病毒高峰期已過,境內單日新增病例呈明顯下降趨勢,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幾乎不在奏效,因此決定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還表示,從6月起對入境人員的核酸檢測次數減至一次。完成疫苗全程接種的入境者免隔離。

韓國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今後將階段性地調整入境後的診斷檢查次數,擴大運營檢疫資訊事前輸入系統,增加入境時的便利,加強資訊管理。」

同時。政府還決定25日起將中共病毒疫情的傳染病等級從最高的一級下調到二級,階段性地解除隔離義務。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