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議員見蔡英文:台灣半導體影響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橫跨兩黨的美國參眾議員訪問團,15日上午到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透露,他們出發前都收到來自中共的威脅信函,但他們沒有退縮,繼續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手肘碰手肘打招呼,總統蔡英文15日在府內接見美國6位重量級參眾議員,成員包括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蘭姆、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參議員波爾、波特曼、賽斯,眾議員傑克森,不僅跨黨派,而且都是多次聯署國會友台法案、重視台灣的資深議員。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台灣一直是美國在印太區域最堅實的夥伴,我們期待能夠在新的印太戰略中,扮演積極的角色,和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繼續共同維持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首席議員葛蘭姆:「在烏克蘭情勢當中,中共及台灣人民之間的反應形成鮮明對比。」「我們將開始讓中共付出更大的代價,為它們在全世界所做的一切。」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我想說,台灣生產了世界上九成的高端半導體產品,她是一個對全球舉足輕重,有其重要性與影響力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