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上海封城遍地是災 中共鐵拳砸醒民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和大紀元聯合組辦的《菁英論壇》。

今天焦點:封城演變為控制社會模式,將成常態;無論病毒如何變,清零模式不變,上海成鬼域;清零上升為制度之爭,習近平押賭二十大,騎虎難下。

目前全世界都在關注兩個城市,一個是烏克蘭的馬里烏波爾,那個地方正在進行戰爭,有十多萬平民被俄羅斯的軍隊圍困在這個城市裡面,每天都有人死亡。而另一個被大家關注的城市,尤其是華人和中國人關注的城市,就是上海。

人口兩千六百萬的上海也是每天都在死人,只不過不是因為戰爭,而是因為中共的防疫政策造成的次生災難。上海封城已經超過2週,但是染疫人數仍然是全國最高。當地的社區和醫療機構已無法應對越來越多的染疫者。

美國「希望之聲」廣播電台的主持人方偉先生近日在新唐人《菁英論壇》中表示,上海封城產生的兩個最大的問題是治病和吃飯問題。方偉說,根據上海的官方統計,上海每個星期因為腎病要去做透析的人是一萬四千人,不做透析的話,腎功能就會衰竭導致死亡;其次,上海癌症患者有四十萬到五十萬人,這些人最起碼每個月,甚至每週都要去做治療;還有上海的心血管病、心臟病患者,整個上海大約有五百九十萬;還有像哮喘、生小孩的孕婦等等,在封城的情況下,這些醫療問題如何解決?

其次是飢餓問題,方偉舉例說,自己注意到一個美國律師每天在推特上更新的消息,從三月八號開始,這位被封鎖在上海的美國律師每天早上六點鐘起床,拿著十個APP直接定餐,每十分鐘要查一遍,因為要跟別的訂餐者搶。如果到十點鐘還訂不到的話,他就放棄了,因為當天絕對沒有吃的。方偉表示,這位律師是位洋人,一家四口,太太在家,兩個小孩子,律師自己在推特上說,他很年輕又懂APP,如果他都不能保證自己能吃得上飯,那不懂APP的老人怎麼辦?

方偉說,一些無助的老人就算死在家裡我們也是不知道的,即使有人發現了,媒體也不會曝光出來,必須要有人拍到照片或視頻才可能曝光。方偉說,上海目前的政策就是大家都別動,我們把病毒餓死,結果就是餓死了多少上海人。

時政評論自媒體人唐靖遠先生對《菁英論壇》表示,當局政策突然轉變使上海被封,這個政策明顯是強行壓下來的,是突然而來的這麼一個命令,這導致一些在這個執行層面的很多官員和基層官員都沒有做好準備。唐靖遠說,上海此前實行的防疫政策是小範圍可控的與病毒共存模式,在這種模式上,上海試行過兩年左右,已經形成了一整套的相對比較成熟的管理模式,而中央突然一下子強壓下來要求全面清零的時候,那麼它本能地就帶來一個普遍的抵觸和反抗。

唐靖遠還表示,經過不斷的變異後,從生化特性來看,現在的Omicron病毒與兩年前的武漢病毒已經屬於兩種不同特性的病毒,Omicron的傳播力強,但是只感染上呼吸道,不會感染肺部,因此致死率非常低,類似於流感一樣。唐靖遠說,病毒變了,但是中共的清零封城的防疫模式一點也沒有改變。

對此,方偉先生指出,在武漢的時候,習近平用強制的封城做到了把這個病毒抑制住,所以,他之後一直就把這個事情當作中國共產黨的制度優越性,一些官方評論甚至說這是什麼制度之爭,文明之爭,認為中共在武漢的這個封城政策,是全世界最對的政策,這種宣傳的結果就是為自己搭了一個很高很高的梯子,那麼,習近平要下這個高梯就很難了。

方偉說,因此,明明是一個科學或者醫學的防疫,最後就變成一個政治防疫,變成了習近平的一個政治政策,所以這個經驗就要一推到底,就變成騎虎難下了,他硬是證明他是對的,不管中間有多大代價,他也要一推到底。

美國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的負責人楊建利博士在《菁英論壇》中表示,上海在全國的直接GDP的貢獻是接近百分之四。上海對於長三角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我們僅從這個清零封城的政策來看,已經對中國的經濟產生了巨大的衝擊。而在此之前,中國的經濟已經受到下行的壓力非常非常大。

楊建利說,上海的重要性是其它城市沒法取代的,換句話講,中國的經濟會因為上海的封城而受到很大的衝擊,不僅僅是中國的經濟,恐怕連世界的經濟都會受到很大的衝擊。

楊建利指出,在西安封城的時候,Omicron還沒有進中國,當時實際上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機會窗口,已經有些科學家,像張文宏都已經講過,要學會和病毒共存,那個時候中國要抓緊時機普及疫苗,尤其是進口國外的疫苗、美國的疫苗,如果那時候抓住機會普及疫苗的話,那後來Omicron再進來的話,就不會有今天的慘狀。但是,中共當局在那個時候仍然堅持清零封城,錯過了最好的時機。

楊建利說,在黨內反對習近平的人是非常多的,但是這些人沒辦法集結,而集結有什麼條件呢?就是必須有一個全局性的政策失敗,因為全局性的政策失敗可以給大家一個批評你的藉口,然後給大家交頭接耳的一個機會,然後就可以來對你的權力進行挑戰,現在習近平要防的就是能夠造成全局性政策失敗的局面,其中一個就是防疫。楊建利表示,習近平現在不敢放開,如果出現像香港那樣的死亡率的話,習近平直接就會受到挑戰,這可以被看作是全局性的政策失敗。

楊建利說,這個封城雖然看著非常荒唐,但在習近平的邏輯上來講,給他帶來了一個直接控制社會的這麼一個方便和理由,而且整個官僚系統對於控制人民是越來越熟悉,久而久之,可能在某種不讓你餓死的情況下,在這種控制狀態下,老百姓慢慢可能也會習慣。

楊建利說,在二十大以前,這個清零防控的政策恐怕不會改變,甚至二十大以後都不會改變。這個政策可能會延續到明年三月份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之後,他感覺到他的政局慢慢穩定下來,感覺他自己掌控了所有的一切了,才可能慢慢地放鬆。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聚焦上海封城產生的各種次生災害,探討中共為何堅持清零模式的內幕,以及在上海防疫模式的背後,是否隱藏著中共控制社會的新手段?上海封城與中共二十大的關係等等,全部精采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