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齊籲團結:守護台灣主權和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國際民主國家關注烏克蘭局勢時,也很關心台灣,蔡英文說台灣的立場就是堅持守護主權與民主。而副總統賴清德也表示,若要避免台灣成為第二個烏克蘭,台灣人民一定要團結。

俄國入侵烏克蘭之際,國際也關注台海局勢,近期國外政要訪台,紛紛表達支持台灣,不要讓中共武力犯台野心得逞。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的立場就是堅守主權與民主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台灣立場就是堅持守護主權、堅持守護民主,堅持與理念相近的國家站在一起,互相協助、貢獻我們的力量。我們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有決心守護國家安全,我們也有能力為民主自由貢獻。」

民間團體舉辦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分別錄製影片發表致辭。賴清德在影片中說,台灣拚外交近年看到成果,國際關注台海穩定,美國也展現對台承諾。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我們也應該團結合作,守護台灣主權,維護民主,確保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避免台灣成為第二個烏克蘭。」

避免台灣成為第二個烏克蘭,面對中共,賴清德強調台灣內部必須團結一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