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真名實姓 數百逝者名單曝光 中國極端封控民怨沸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中國各地疫情居高不下,極端的封控措施導致民怨沸騰。封城引發的次生災害已經遠遠超過疫情本身。上海醫療專家繆曉輝呼籲,關注和解決額外死亡問題刻不容緩。當地防疫專家張文宏也呼籲醫院復工,讓封控在家的病人得到救治。

上海感染人數居高不下,無症狀和輕症患者源源不斷的被強制送入方艙隔離。有的方艙醫院上千人同居一室,民眾大喊「要回家」。

4月14日,上海浦江鎮談連方艙患者王先生介紹,他所在的方艙有1,400多名患者,全靠患者志願者管理,每天廁所的廁紙髒物堆積如山,志願者早上5點多幹活要幹到第二天凌晨1點,13日,志願者都罷工不幹了。

而上海李女士介紹其親戚從方艙剛回來的情況,也印證了方艙的生活條件。

李女士:「剛剛從方艙回來,在方艙醫院沒有洗過一次澡,根本沒有洗澡的地方。晚上用臉盆毛巾沾水擦身一下而已。那裡有十幾個區域,人很多。」

而方艙中有大量已經陽轉陰康復的人,卻因爲管理混亂,無人負責,而被困在方艙裡無法回家。

「我們已經在這個艙裡待了16天,然後,我們都符合了出院的標準。按照國家第九版試運行新冠肺炎治療方案,但是我們這麽多人都出不去。(問大家)你們想不想出去?」

民眾:「想!」
「我們爲什麽出不去?」
民眾:「不知道!」
「有沒有人理我們?」
民眾:「沒有!」
「我們要不要抗議?」
民眾:「抗議!」

上海封城引發的次生災害已經遠遠超過疫情本身。上海醫療專家繆曉輝呼籲,關注和解決額外死亡問題刻不容緩。當地防疫專家張文宏也呼籲醫院復工,讓封控在家的病人得到救治。

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大家不吃不喝,沒地方買菜,有病不能到醫院去看,那這個時候死掉的人,遠遠高於冠狀病毒的死亡人數。」

上海因疫情已經封控近一個月,許多市民斷糧斷藥,在網上呼救。因為封控延誤救治,造成死亡和自殺的慘劇更是不斷傳出。

一份上海疫情逝世名單顯示,截至4月15號,此波疫情中,已經登記姓名、住址、死因的,非疫情死亡名單上的人,已有461位。而沒有登記在冊的到底有多少,仍不明確。

上週,上海醫療專家繆曉輝發文呼籲關注,和解決疫情下的額外死亡,同時建議實行居家隔離。

近日他更呼籲當局調整策略,「不要一條道兒走到黑」,你們有本事「清零」的話,「我對著14億人割腕謝罪!」

但繆曉輝的微博文章很快就被封殺。而中共黨媒則反覆強調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

上海封城仍不見緩解,鄰近上海的蘇州16日起也開始實行封閉式管理。

河南鄭州市發出通告,航空港實驗區全區實行14天的封控。

由於該區是中部以製造業為主的經濟區,區內是富士康集團生產iPhone的主要基地,可能影響蘋果公司的供應鏈。

陝西去年年底,西安曾經封城一個月,如今,西安人將面臨又一次封城。

為了避免激怒市民,西安當局特意為「封城」換了新說法,稱之為「臨時性管控措施」,而此次封城的理由,僅僅是截至15日18點,全市發現了43例奧密克戎本土病例。

新一輪封城的消息一出,西安市民又「慌」了,互相提醒趕緊囤菜。然而當局從宣佈封城到實施封城,之間僅有兩個小時,許多市民根本來不及反應。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