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安顧問博爾頓再次呼籲給予台灣外交承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8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開打後,以此為前車之鑒,美國政界對台灣安全的關切明顯升溫。日前,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再次公開呼籲,美國政府應放棄美台關係的「戰略模糊」,給予台灣外交承認駐軍台灣,以防中共軍隊侵台。

台北時間4月16日早上,博爾頓以視頻方式在全球台灣國事座談會(Global Taiwan National Affairs Symposium)上發表講話時,表達了上述觀點,他認為此舉對於加強美國的威懾能力,保護台灣不被中共軍隊的侵犯十分重要。

博爾頓在這次發言中表示,現在是時候放棄任何關於台美關係的戰略模糊了,而美台關係早已寫入美國法律,這是一個明確的聯盟基礎。

博爾頓說:「我認為,美國在所有可以想像的意義和國際法範圍內,給予台灣作為真正獨立國家的全面外交承認,這對於政治象徵及促進軍事步驟是至關重要的。」

他指出,雖然中共當局一定會對此不高興,但在外交政策中認清現實始終是重要的一步。他說,「這將是一個信號,事實上,台灣是一個自由獨立的國家。」

博爾頓在講話中再度提議美軍駐台,他強調這符合美台雙方的利益。他還進一步指出,來自中共政權的威脅正在迅速擴大,各國也越來越關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總體形勢,尤其是中共在這個地區的各領域所進行的各活動。而侵犯台灣是中共政權更廣泛目標當中的一部分,有很多其它的利益相關的國家,也願意以各種形式幫助台灣抵抗中共軍隊的威脅。

作為美國鷹派代表人物之一,博爾頓一向主張美國政府應該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他過去也曾多次訪問台灣,並呼籲美國政府在外交上承認台灣。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