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全面解除社交距離規範 時隔兩年多重返正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8日訊】韓國從4月18日開始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韓國民眾將時隔757天走上恢復日常生活的正軌。5月下旬起,韩国中共病毒確診病患無需接受隔離,並可在任何醫院診所看病。

據韓聯社報導,從18日起,韓國民眾聚集場所營業限時、私人聚會和大規模活動限員等措施全面解除。此外,電影院和演出場館等室內公眾聚集場所禁止飲食的措施將於25日解除。5月下旬起,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無需接受隔離,並可在任何醫院診所直接看病。

屆時,自2020年3月實施至今的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將時隔兩年一個月(757天)正式落幕。

韓國政府認為,目前奧密克戎(Omicron)引發的新一輪疫情仍在蔓延,但疫情高峰期已過,需要轉變防疫體系。因此,韓國政府上週提出「後Omicron時期」應對路線圖,決定從18日起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離措施。

並將把中共病毒從具有最高水準隔離義務的甲類傳染病調為乙類傳染病,診斷、檢查、治療全程適用普通醫療系統標準。

2020年3月22日,韓國政府因疫情下達首道行政命令,建議宗教場所和部分單位停業半月,開始實施保持社交距離措施。

除了韓國,最近台灣也放寬了防疫管制。綜合媒體報導,台灣自3月7日起,放寬了入境限制,將檢疫隔離期縮短為7天,並朝「與病毒共存」模式過渡。這與中國大陸堅持「動態清零」政策形成了鮮明對比。

中共當局目前依然在執行「動態清零」政策,一旦有民眾感染瘟疫就封鎖小區、封鎖城市,學校停課,工廠停工。該政策已經從各方面影響到人們的工作生活。

近日,上海封城期間,大批居民被迫居家隔離,面臨斷糧、斷藥、就醫難、缺物資的慘況,引發民眾憤怒。網絡傳出民眾上街高喊要物資及居民晚間在公寓大樓里尖叫的情形。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