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鮮威脅 美韓強硬表態 日本演練導彈攔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朝鮮近期頻射導彈。本週一(18日),美國國務院朝鮮特使金星容與韓國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魯圭德在首爾會面後,共同公開表態將強硬應對來自朝鮮的威脅。同一天,日本某航空自衛隊基地進行了攔截導彈的演練。

據韓聯社報導,金星容與魯圭德18日的會面,是最近兩週內兩人的第二次會晤。這次會面後,魯圭德告訴媒體,美韓之所以在短時間內兩次會談,是因為朝鮮近期頻頻發射導彈顯示其核武實力,美韓雙方都擔憂朝鮮的這種挑釁行動將持續。

魯圭德還表示,如果朝鮮繼續進行核試驗或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美韓將通過在聯合國安理會推進制裁等方式強硬應對。

金星容則披露,在這次會晤中,美韓雙方討論了朝鮮近期3度發射包括洲際彈道導彈等挑釁行動,以及朝鮮未來進行核試驗的可能性與美韓的應對方案。

金星容還在會面時代表美國重申了對韓國的防衛承諾。他表示,美韓雙方都認為維持穩固聯合防衛態勢是當前最重要的事項。

「我們都同意有必要維持最大限度的聯合防衛能力」,金星容說,「這也是我們進行聯合軍演的原因。」

就在美韓就朝鮮近期發射導彈等行為作出上述表態的同時,日本也針對朝鮮的這種挑釁作出了強硬的反應。

本週一,日本茨城縣土浦市航空自衛隊分屯基地進行了部署配備型愛國者3型導彈(PAC-3)的演練。參與演練的自衛隊員,將導彈發射裝置與雷達瞄準上空,並為裝載射擊管制裝置的軍車架設延伸無線通訊天線等。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浦市航空自衛隊霞浦分屯基地配備的是改良型PAC-3導彈,其防護範圍比普通型PAC-3導彈的防禦範圍更廣,該導彈主要用於迎擊落入日本境內的彈道導彈或導彈殘骸。

這篇報導介紹,目前日本的導彈防衛體系是2段式架構,神盾艦上的標準3型攔截導彈(SM-3)是第一道防線,而愛國者3型導彈是第二道防線,目前全日本共有18個基地配置愛國者3型導彈。

今年以來,朝鮮多次試射不同類型的導彈。對此,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曾對媒體表示,朝鮮頻頻發射導彈明顯是為了提高其導彈技術,這對包括日本在內的整個國際社會來說都是嚴重的問題。他說:「我們將考慮所有選擇,包括擁有攻擊敵方基地的能力,並將繼續致力於大力加強防禦能力。」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