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微博封殺中共國歌 引國際輿論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上海封城釀人禍,官媒繼續進行反美宣傳轉移視線。連日來,大陸網友占領一些熱搜話題,批評中共的種種倒行逆施。為了應對沸騰的民怨,中共連續封殺多個熱搜話題,甚至「偷著樂」「明著樂」以及中共國歌也遭微博封殺。引起輿論嘲諷。

截止4月19號,上海一些小區已經封控一個多月,許多人斷糧斷藥。微博「上海抗疫求助」的話題,目前有近10億人次閱讀,滿是求助呼救的貼子。當局因此在社媒平台上進行新一輪言論審查,過濾民間不滿的言論。

目前,中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第一句「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也因此受到審查。引起國際輿論關注和嘲諷。

金融時報駐香港記者伊萊·梅克斯勒(Eli Meixler)感嘆:「太虛幻了。」

歐洲自由職業記者楊楚則認為:「這是多層面的諷刺。」

自由媒體人黃子茵:「這個國歌裡面的第一句就是『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現在已經觸痛到中共的痛腳了,因為中國的網民用這種方式來反抗中共的暴政。其實在中共的暴政之下,中國人才是真正的奴隸。中國人的境遇比大清朝的時候、比民國的時候,甚至抗日戰爭日本軍人的鐵蹄下的時候都不如。」

上海封城期間,一些民眾在居民樓唱國歌,也有在街上放國歌等,藉此表達對中共的不滿。

黃子茵說,這首歌讓中國人清晰的看見了自己的命運。

黃子茵:「這首歌能夠點醒中國人,你現在就是一個奴隸就是一顆韭菜。你只有被被割的份,被屠殺的份。像這次所謂的清零抗疫,多少中國人沒有自由,白白的提早被這次抗疫清零結束了生命,他們很多人不應該死的。」

上海歌手方略也創作歌曲《New Slave 新奴隸》,這首歌目前仔國內已經被屏蔽。

歌詞:「當自由和思想意志被權力禁錮,當綠色的通道封鎖上成為了禁路,當穿上制服卻只關心自己仕途,當生命和生命尊嚴都被他們視為糞土。當沒病的人被關在家當作了病人,當真正有病的人踏不進醫院的大門……」

還有網民發布《上海人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一文,講述封城措施給民眾造成的種種傷害;《上海逝者》一文則記錄封城之下的不明不白死去的人。但這兩篇文章也已經被刪除。

過去幾天內微博還封殺了多個熱搜話題。

中共官媒13號在微博發起「美國就是全球最大的人權赤字國」等話題一度被推上熱搜。但很快被憤怒的網民們占領,14號凌晨熱搜被撤,官方啟動全面話題封控。

接著網民又湧向「人民日報談追夢這十年」這一話題,怒斥官方封控評論。隨後,《人民日報》官微也開啟了評論審核。

4月15號凌晨,網民們又占領了多個熱搜話題,包括「美國用烏克蘭精神病患者做生物實驗」、「趙立堅說美許多少數族裔等來的是夢碎美國」等,留言狠批中共造假等。

4月17號,微博熱搜榜上不再顯示和美國有關的話題。但網民仍使用各種標籤,繞過內容審查,進行討論和抗議,導致大量新的話題遭封禁。

也有網友挖出中共外交部過去的指責美國的言論,認為這些批評更適用於中共。

其中趙立堅在一次記者會上對外國記者說:「疫情期間,生活在中國,你們就偷著樂吧」。「偷著樂」也成了網民們嘲諷中共的熱詞。

目前「偷著樂」「明著樂」「愛樂」等都變成了敏感詞。於是網民把「偷著樂」改成了「偷著哭」、「偷著囗」等繼續嘲諷中共。

自由媒體人寧靜:「我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在中共統治下,早晚會走到這一步。你想表達自己思想的時候,你只能敲擊空格鍵來代替你想說的話。因為大家也會發現,自己在網絡上能發表的聲音是越來越小越來越小,能用的字也是越來越少。」

自由媒體人寧靜認為,這次中共封城枉死這麼多人,它不去緩解民怨,反倒進一步封殺言論,讓越來越多的老百姓看清了它的真實面目。

自由媒體人黃子茵說,中共封城製造的混亂更像一場政治鬧劇,它為了壓制民怨,封禁各種名詞,甚至連自己的國歌都封禁,這將粉碎中共政權的合法性,加速中共末日的到來。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