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中共封殺 發布上海疫情相關信息被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上海的情況。當局持續的封城,使民生問題越發嚴峻。有上海市民透露,很多網上求助的信息遭當局封殺,發帖人也被警方約談警告,甚至拘留。

日前,上海市民孫女士在網上發文,質問上海政府官員,聽不見市民「要吃飯」的呼救。外省運來的物資一再被官員高價賣掉,居民收到的是爛的,方艙醫院建在人口密集的居民區等問題,結果文章當天就被封殺。

上海市民 孫女士:「上海這個政府對於這波疫情不為人知的黑暗,把人民生活,人民生命健康帶來災難的好多好多,反對也沒用啊,只能反對到居委會啊,也沒人管。我寫的這個,當天也就發不出去了。」

近期,發布關於上海疫情的眾多網民,不是被禁言、封號,就是被警方約談、警告、甚至拘留。20號,有網友在微信轉發關於上海疫情管控報導的文字截圖,被限制群聊和朋友圈功能24小時。

上海市民朱先生:「沒有言論的自由,在網上也一直在呼籲,被他們封掉已經不知道多少了。我已經被找過,請我喝茶。我打電話的那個幹部,他說上面一條命令下來,不管對與不對,你照著做就是了,不然的話烏紗帽就沒了。」

大量引用近期求助帖文的《上海逝者》名單多次被屏蔽。據不完全統計,目前超過百名死者,多數是老年人因得不到及時治療去世。

上海市民倪先生:「中共的那個防疫啊,其實是一場騙局,防疫政策呢已經導致了餓死的,有病不能治的,引發各種衝突。文革現在就重演了呀,地痞流氓充當白衛兵,一會小提琴家自殺了,老人跳樓自殺了,視頻那都有。」

一篇《上海人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的網文,描述上海人每天的生活:核酸、抗原、團購、罵娘,以及求助引發熱議,原帖被刪後又在牆內發出。留言區的第一條評論是:刪帖的人不得好死!跟帖高達60萬!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