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續燒 殯儀館「罷工」 3官員被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上海疫情持續延燒,各種社會亂象頻出,多名官員相繼受到處分。4月21日,上海市通報一起殯儀館以疫情防控為由,拒不提供殯儀服務的案件,3名官員被處理。

上海市紀委官方微博當天發布通報稱,4月14日,嘉定區殯儀館以疫情防控為由,拒不提供相關殯儀服務。該殯儀館黨支部書記、主任陸建良被誡勉,副主任陶傑、姜益青被黨紀立案,接受進一步調查。

「誡勉」是中共針對官員進行教育的一種形式。這類官員雖夠不成法紀處分,但需要相關部門對其進行談話規誡、監督管理,並組織跟蹤考核。考核時間一般為半年。

上海市自從暴發疫情以來,當局採取的封控措施不斷升級,各種社會亂象也隨之曝光。上海當局以抗疫不力等理由,已經處理了不少官員。

4月20日,上海市通報3名官員被免職,分別是:青浦區金澤鎮商榻居民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陳建國,閔行區地區辦黨組成員、副主任胡柏嵩,以及浦東新區曹路鎮陽光苑第二居民區委員會委員、社工季蓓。

4月19日,閔行區梅隴鎮副鎮長任偉萍、經濟發展辦公室主任栗爽均被免職,原因是「在發放保供物資過程中存在失職瀆職問題,致使不合格豬肉產品發放給社區居民,造成嚴重不良影響」。

4月8日,浦東新區3名處級官員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職,分別是浦東新區區委委員、北蔡鎮黨委書記蔡永強,黨委副書記、鎮長徐建軍,以及洋涇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黃偉。

4月7日,上海市紀委監委通報,上海機場集團下屬虹橋公司消防急救保障部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水飛在疫情防控中「不擔當、不作為」,被撤銷黨內職務和行政職務。

黃浦區精神衛生中心黨支部副書記、院長周寶國,被免去黨內職務和行政職務,接受進一步調查處理。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