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蹊蹺! 上海多個行政區突然封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

蹊蹺! 上海多個行政區突然封路

上海封城已一個月,物質缺乏,民生困難,再加上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亂象紛呈,導致民怨沸騰,而病例卻依然日日飆升。日前路透社報導說,中共當局要上海4月20號實現「社會面清零」,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和上海市衛健委官員也先後表示,疫情清零目標指日可待,疫情傳播指數呈下降趨勢。

但事實是,4月19號晚上開始,上海浦東、浦西的多個區域突然封路,甚至連人行道也封鎖,而官方沒有任何解釋。

市民提供的畫面顯示,上海市內的一條馬路被鐵絲網截斷,一名騎摩托車的人受阻。

上海閔行區居民馮恩浩告訴自由亞洲電臺,封路是全市統一行動,而且在一夜之間完成,包括普陀區、閔行區、嘉定區都被封,鐵絲網的支柱都打到馬路地下去了。沒封的路段基本上是黨政機關。

他說,現在連警車都開不了,軍警也走不了,當局的這個動作就很奇怪,覺得這不像是在防疫。

上海防疫出怪招 陰性人員運外地隔離

上海防疫還有另一個奇怪現象。4月19號,上海市中心黃浦區的平望街居委會,向居民發通知說,立即將核酸、抗原檢測陰性者,集中轉到杭州的隔離酒店。

通知說,這是為了更有效地阻斷病毒的蔓延傳播。轉運範圍包括浙江中路、福州路、湖北路及廣東路環形區域。

通知還說,轉運對象必須是核酸和抗原陰性人員,分批集中轉到杭州隔離酒店後,在杭州隔離7天,再接回上海居家隔離7天。

這個罕見的「留陽轉陰」隔離模式,迅速引發媒體關注。

自由亞洲電臺則引述徐匯區居民徐佩玲的話說,將陰性人員轉移出去,是因為他們小區陽性的人太多了,所以要轉移陰性,留下陽性。

大紀元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這些被轉運出去的陰性居民,如果在外地染疫,就不算上海的指標,算外地的。

網上視頻顯示,那個小區的陰性居民確實很少,只有兩輛公交車在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