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油桐花綻放 水氣足花況較去年多2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3日訊】被稱為五月雪油桐花,最近相繼綻放,台灣彰化市福田社區,油桐花盛開,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賞花。

來到彰化市的東彰快速道路,兩旁的油桐花大量開花,彷彿山頭覆蓋了一層白雪,另外在福田社區的老油桐也相繼開花,民眾趁著空檔上山賞花,並將掉落的花朵排成各種圖形或是文字,用相機拍照留念。

民眾:「我在排一個日一個月的形狀,喜歡高興就好。」

民眾:「賞花,接觸大自然,空氣比較好。」

這裡是彰化市的福田社區,社區理事長張慶富表示,往年賞桐人潮絡繹不絕,因為疫情關係,賞花人數銳減,去年因為乾旱花況不佳,今年因為水氣充足,花況較佳,落下的花瓣讓地面像是鋪設了一層白色的花地毯。

彰化市福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慶富:「它開始在發芽,跟開花的時候,剛好雨水很充足,所以今年若來福田賞桐花,應當比去年多2倍的美。」

雖然是戶外,但要是想要入內賞花,還得實名制及手部消毒,希望讓遊客們安心賞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