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俄軍圍攻馬里烏波爾 持續轟炸 10萬平民被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復活節期間,烏克蘭和俄羅斯繼續在烏東和烏南激戰。在俄國總統普京宣布對馬里烏波爾進行圍困後,俄軍又恢復了對馬里烏波爾的轟炸。另外,俄羅斯在宣布第二階段目標後,在對頓巴斯地區的攻擊中佔領了數十個小鎮,但英國國防部4月23日表示,面對烏克蘭的反擊,俄羅斯軍隊沒有取得重大進展。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21日)宣稱,成功攻下烏克蘭東南部重鎮馬里烏波爾。

俄羅斯總統普京:「我認為強攻鋼鐵廠的建議沒有必要,我命令你取消它。」

雖然俄軍已攻占馬里烏波爾的大部分地區,但在亞速鋼鐵廠的地下隧道,仍有估計高達幾千名烏克蘭守軍在頑強抵抗。

亞速鋼鐵廠占地11平方公里,到處都是堅固的鋼筋水泥和鋼鐵結構的廠房,地下是冷戰時期修建的多達六層的地下工事,堅固程度足以抵抗核打擊。

普京稱,他目前無意讓俄軍冒險深入鋼鐵廠內部。

俄羅斯總統普京:「沒有必要爬進這些地下墓穴,在這些工業設施的地下到處爬行。封鎖這個工業區就行了,讓一隻蒼蠅也飛不出去。」

不过,4月23日,一名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又恢復了對鋼鐵廠攻擊。俄羅斯空襲亞速鋼鐵廠,並試圖猛攻。

據烏克蘭當局稱,超過1,000名平民被困在工廠。

俄羅斯軍隊圍攻並轟炸了馬里烏波爾數週之久,這座城市在戰前有40萬人口。烏克蘭表示仍有10萬平民在那裡。聯合國和紅十字會表示,平民死亡人數至少有數千人。

馬里烏波爾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如果該市完全落入俄軍之手,對烏克蘭來說,將失去一個至關重要的港口;對俄國來說,一是可以獲得連通東部佔領區和南部克里米亞半島的陸上通道,二是這裡的俄軍主力可以抽身前往烏東其他地區,參與與烏軍的大決戰。

4月23日,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遭俄軍導彈襲擊。

烏克蘭南部空軍司令部稱,兩枚導彈襲擊了奧德薩的一處軍事設施和兩座住宅樓。至少六人,包括一名兒童死亡,18人受傷。

烏克蘭總參謀部4月23日上午發布最新消息稱,俄軍繼續在烏東地區「進攻性行動」,目標是擊敗烏克蘭軍隊,完全控制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

同時,俄羅斯軍隊繼續部分封鎖和砲擊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

不過,英國國防部4月23日表示,面對烏克蘭的反擊,俄羅斯軍隊沒有取得重大進展。

另外,美國和西方盟國正在加大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運送更多的攻擊性武器給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我宣布撥款8億美元,進一步增強烏克蘭在東部、頓巴斯地區的作戰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8億美元軍事援助,包括幾十門榴彈砲、14萬多發彈藥和更多的戰術無人機。

自戰爭爆發後,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援總額已達到34億美元。目前這些武器正在源源不斷的送抵烏克蘭。

西班牙和丹麥兩國總理週四到訪基輔,也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一艘西班牙軍艦今天從西班牙駛往波蘭,裝載了200噸的彈藥等物品。」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