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再度升級 多區動用鐵網、鋼板封門封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上海疫情暴發至今,對疫區封控措施不斷升級,自4月23日起,浦東、浦西開始對封控區與樓棟實施「硬隔離」,動用鐵絲網、硬鋼板封鎖道路及大門等。

大陸財新網報導,浦東23日起對封控片區與樓棟實施「硬隔離」,措施包括對有封控社區的街道、鄉鎮之間的道路用彩鋼板或鐵絲網等隔斷,只留主路(快車道)通行。

對樓棟的「硬隔離」措施,則是將陽性單元門棟及其所在的整個樓棟的大門,用彩鋼板或鐵絲網等硬質隔離設施封閉起來,僅開一個應急小門讓防疫人員進出。

不僅僅是浦東,浦西的部分區域也開始採取這種「硬隔離」措施,包括徐匯區、閔行區內很多社區,一旦發現有陽性人員,就對他們的樓棟實施「硬隔離」。

這是上海自疫情暴發以來,對染疫區域採取的又一種更強硬的封控措施。在此之前,上海官方最初承諾不會封城,但隨後相繼採取浦東、浦西分區封控,以及全域靜態管理等多種變相封城措施。

最近這種「硬隔離」手段實施後,對封控區的民眾生活、安全帶來更多風險。居民擔憂實施「硬隔離」後,樓棟如果發生火災或緊急就醫等突發情況,官方能否採取應急措施,保障居民安全。

就在實施「硬隔離」當天,23日晚,浦東新區長島路85弄小區發生一起火災。據網友提供的視頻顯示,該小區一樓棟裡燃起的火光,連續燒到多個樓層,從樓外就可以看到樓道處的火光和黑煙。但由於封控區內障礙太多,消防救援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