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候任總統派代表團訪日 改善關係促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5日訊】為改善韓日關係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派遣代表團,對日本進行為期五天的訪問,週日(4月24日)代表團已抵達日本。

這是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繼4月初派代表團訪問美國後,第二次向外國派出代表團。

「韓日政策協商代表團」共7人,由韓國國會副議長鄭鎮碩擔任團長。韓國代表團將於4月25日會見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同時,代表團正與日方協調 拜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事宜。據韓聯社報導,代表團攜帶了尹錫悅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親筆信,但具體內容不得而知。

尹錫悅日前表示:「為發展兩國關系,恢復首腦間的信賴十分重要」。

雙方將討論韓日關係發展、韓美日合作等事宜。

2018年10月,韓國最高法院因二戰期間勞工糾紛裁決日本必須進行賠償,日本隨後對韓國實施半導體原料出口管制,日韓貿易戰由此爆發,雙方關係走入低位。

分析指出﹐日韓貿易爭端可能導致韓國未來在高技術競爭中﹐更加依賴中共和俄羅斯。這是美國及其盟友不願看到的。因此,本次韓國代表團訪日受到外界格外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