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歌手反封控 唱百姓慘狀諷中共暴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7日訊】中共疫情清零政策導致亂象從生,民不聊生,越來越多覺醒的人,開始站起來奮起反抗,一些中國歌手也紛紛以音樂的方式,唱出封控之下中國百姓的苦難遭遇,諷刺中共極權暴力和謊言。

中共防疫封城之下,上海已经演變成災難之城。包括物資短缺、百姓被餓死,捐贈物資遭販賣或爛掉,患者求醫無門,幼兒和家長被迫分開隔離、90多歲的老人強制送方艙、寵物被打死等等。

一樁樁的人道慘劇,激怒國民,越來越多的人奮起反抗。4月22號,一則記錄上海封城亂象的短片《四月之聲》遭全網封殺後,一批年輕歌手站出來反抗暴政。

4月24號,一位說唱歌手自創歌曲,唱出封城下的中國百姓的慘狀,並諷刺中共極權暴力和謊言。

歌詞:「人只是為了想要吃飯而吶喊,卻被他們關起來吃了幾天牢飯。有人得了絕症慘死醫院門外,」

4月中旬,上海說唱歌手方略也曾創作的《新奴隸》,怒批當局極端防疫下的亂象。

據最新數據統計,目前中國約3.44億人處於某種封控狀態,數十座城市停擺。

24號起,一位搖滾樂歌手創作的中國封城歌曲《圍》在網路上熱傳。

歌詞:「圍住了你圍住了我,圍住了真理與思想……」

有網友表示:「上海圍城,『圍』出了太多無奈,只能用音樂去表達。」

由幾位音樂人聯手製作的《四月英雄》歌曲24號起也在網上熱傳。片頭字幕為:「致敬每一個在上海的人!」

香港歌手莫文蔚的歌曲《這世界那麼多人》,也被改編為《這上海有那麼多人》,講述封城下上海市民的苦難。

女童:「這上海有這麼多人,每個人守著一扇門。」

媽媽:「我空蕩的冰箱裡殘存一根蔥,還爛了半根。」

合唱:「我們的上海已不見了嗎?遠光中走來你全副武裝,拉走那麼多人……」

4月23號,兩位女生彈奏演唱的上海版《獨角戲》,也唱出了上海民眾的悲涼。

歌詞:「是誰導演這場戲,在這人間4月裡,2,000萬人禁足禁語,劇本荒唐離奇猜不出如何結局。」

民主人士康朋虎說,上海這次疫情,大家都看到共產黨對人命的漠視。

民主人士康朋虎:「老百姓在中共眼裡就是韭菜!它不把老百姓的命當一回事。我們看到現在上海人的憤怒,他們也通過這種唱歌,還拍視頻出來宣洩的對政府的不滿。」

由電影《上海灘》主題曲改編的《上海灘菜之歌》在網上廣為流傳,歌詞唱出上海人封門斷糧後,在網上搶菜難的情景。

歌詞:「秒殺,團購,三餐食材儲備夠不夠。」

網路上還湧現許多反抗暴政的歌曲和視頻。包括把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美國的言論和上海警察打人的視頻合在一起。

趙立堅:「一個人要轉頭多少次假裝視而不見,一個人要長幾雙耳朵才能聽見民眾哭泣。還要犧牲多少生命他才知道太多人已經死去……」

康朋虎說,很多年輕人一直覺得歲月靜好,這次共產黨的鐵拳無差別的打在每一個人身上,許多人忍不下去了。

康朋虎:「我覺得有一些(人)他不是沒覺醒,他裝著不知道,他裝著看不見。但是現在他沒法裝了,他都快餓死了,他還怎麼裝?所以有些人他也要出來發聲。」

康朋虎說,很多人房貸、車貸都還不上了,生活無以為繼,所有希望也破滅了,所以都站起來反抗了。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