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應對中共威脅 布林肯將公布國家安全戰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7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4月26日)在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上作證,表示即將公布針對中國的國家安全戰略。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好的,主播。

週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國會表示,他將在未來幾週內公布一份針對中共的國家安全戰略,以應對北京當局對全球秩序所構成的威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很快將有機會,就在未來幾週內,公開詳細闡述這項戰略。」

共和黨議員曾批判拜登政府,上任一年多來,缺乏全面的對中政策,而這份即將公布的全面戰略受到高度關注。

布林肯在這場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還表示,美國如今加大力度援助烏克蘭,有兩個目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是為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遭受戰略失敗,也是為了給那些想要效仿俄羅斯的國家一個重大教訓。」

而該委員會的首席共和黨參議員里施明確表示,雖然美國要應對俄烏衝突,但中共才是美國當今最大的挑戰。

美國參議員吉姆·里施:「這一切都圍繞著中共的野心,這是美國今天面臨的最重大的挑戰。我們對烏克蘭的安全援助提供的太晚,我們不能對台灣犯下同樣的錯誤。」

布林肯還說,中共正在為這次在俄烏戰爭中的親俄表態,付出名聲上的代價,而歐洲各國,也已經對中共產生強烈的懷疑。

新唐人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