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曉光詆毀台防疫模式 陳時中和涂醒哲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8日訊】台灣新的防疫模式趨向「與病毒共存」。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公開質疑台灣防疫模式會死多少人,台灣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回嗆,按照中共防疫模式「餓死比病死的人多」。台灣前衛生署長涂醒哲亦反擊說,中共「視民如草芥」,好像處理雞瘟豬瘟一樣地對待人民。

4月27日,在中共國台辦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海峽兩岸採取了不同的防疫方式,一些在大陸的台灣人為躲避大陸的封控措施,想回台灣或延後去大陸,這是否是另一場兩岸的制度之爭?」

馬曉光除了將中共自我標榜的所謂「防疫成績」套話再宣揚一遍,還稱按照當前台灣的新防疫模式和全球疫情平均死亡率計算,台灣將會有多少人失去生命,還有什麼底氣對大陸談「制度之爭」。

當天,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就針對馬曉光的這番言論作出回擊。他表示,中共表面上的防疫數字雖然看似「漂亮」,但在其封控模式下,「未來可能餓死比病死的人多」。他說,台灣防疫指揮中心的看法是,各個國家在防疫上有其優缺點,台灣會見賢思齊,但「見不賢就不要齊」。

台灣前衛生署長涂醒哲也發文指出,中共在上海實施的「硬封城」 形同軍管,在原本經濟水準很高的上海市,民眾也是「哀鴻遍野」,多數人被鐵絲網或木板牆封在社區,有人大聲疾呼快要餓死,有些人因為各種疾病,甚至懷孕或車禍無法到醫院就醫而過世,已經讓外界見識到了什麼是「病毒猛於虎,暴政猛於病毒」。

近日,台灣的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感染人數也上升得很快,但如同其它歐美國家一樣,這種變異株造成的死亡率很低。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沒有走向升級封鎖管控的道路,反而開始逐步放寬相關的管制措施,宣布從4月26日起縮短密切接觸者的居家隔離期限。實施「3+4天方案」,也就是要求密接者前3天居家隔離,快篩陰性後,再有4天的「自主防疫」期,此時每日進行快篩以驗證是否已安全。

涂醒哲在他撰寫的文章中,對比分析了台灣防疫模式和中共防疫模式之間本質上的差別指出,台灣的防疫依靠的是「民主與科學」,而中國共產黨的防疫依靠的是「威權與軍管」;台灣防疫的對象是病毒,會隨著病毒的變化而改變防疫的方式;但中共防疫的對象是人,完全以政治霸凌專業。

文章直言,Omicron病毒的傳染力大,無症狀感染者特別多,基本上是不可能清零。世界上各先進國家在疫苗的保護下都不斷在解封,逐步恢復了正常的生活。中共卻反其道而行繼續執行「清零」政策,不惜動用武警,嚴格封城、關閉工廠、教育停擺、交通斷絕,市民們連基本的生活或看病等都無法進行,「被清零政策殺死的人可能將比被病毒殺死的人還多」。

涂醒哲認為,中共對重症及死亡率都很低的Omicron病毒所採取的防疫措施,完全不符合流行病學的科學道理,這主要是為了保住共產黨的面子。因為Omicron的大流行「證明中國科興疫苗是沒有用的」,為了面子問題,中共當局也想要趕快地把病毒消滅。

文章還進一步指出,中共的防疫方法就「好像處理雞瘟豬瘟一樣」,把人當成動物一樣的對待。這種方法沒有人性,而且社會成本太高,「整個突顯的就是中共視民如草芥,對人命人權的不屑一顧」。

最後,涂醒哲寫到,「老虎咬人一個個來,病毒傳染不斷擴大,暴政殺人全民受害。」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