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潮州市前政法委書記林壯森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8日訊】4月28日,廣東省潮州市前政法委書林壯森被雙開。他長期在公安系統任職,因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追查。

據中紀委網站消息,日前,潮州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林壯森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審查調查,開除黨籍公職。

58歲的林壯森,廣東汕頭人,長期在公安系統任職。歷任潮州市饒平縣公安局局長,潮州市公安局湘橋區分局局長,潮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潮州市委副書記、潮州市政法委書記。

2020年5月,林壯森調任潮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

2021年12月3日,林壯森落馬,被免去潮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職務。

今年1月,他辭去潮州市第十五屆人大代表、潮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廣東省第十三屆人大代表職務。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林壯森任潮州市公安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期間,2003年1月,潮州市郵電局移動通訊一名30歲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林壯森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追查。

廣東多名政法高官落馬

近年來,北京當局對政法系統進行大清洗,廣東多名政法高官落馬。4月8日,廣東省梅州市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陳俊欽被雙開。

現年57歲的陳俊欽於2021年10月15日落馬,他長期在廣東公安政法系統工作,歷任廣東省公安廳610辦公室主任科員;揭陽市公安局副局長、市網信辦副主任,梅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政法委書記等職。

另外,廣東省前後兩任政法委副書江楷鑫、陳文敏均被查。

江楷鑫於2021年5月11日落馬,12月10日被雙開。

2021年1月17日,已退休4年的陳文敏被查;8月23日被開除黨籍。

2022年3月18日,廣東省公安廳原副廳長何廣平被開除黨籍,他已退休6年,於去年9月10日被查。

2021年10月21日,廣東省司法廳原副廳長張榮輝被查;2022年1月25日被雙開。

張榮輝歷任廣東省公安廳政保處副處長、處長,廣東省國保局局長,湛江市政法委副書記、湛江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武警廣東省總隊湛江支隊第一政委,廣東省司法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

此外,廣東省公安廳經偵局原政委龍水波,汕尾市前政法委書記鄭佳,雲浮市政法委書記黃天生,廣東警官學院副院長范秀燎等先後落馬。

上述落馬的政法官員大多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並被明慧網點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