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擴大 超過三分之二行政區淪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中國首都北京市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繼續擴大。全市16個行政區中已有12個區出現了疫情。當局收緊了對社區的管控措施,下令所有管控區和防範區的餐飲業暫停內用,同時多個行政區的電影院已停止營業或排片,部分學校暫停學生到校上課,部分醫院已停診。

當地時間28日下午,北京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稱,從27日下午3時至28日下午3時,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56例,其中確診病例53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

自4月22日至28日,北京市累計報告了194例感染病例,涉及朝陽區(94例)、房山區(50例)、順義區、通州區、豐臺區、昌平區、海淀區、西城區、延慶區、大興區、東城區、石景山區等12個行政區。而這波疫情涉及6所學校和2所託幼機構,聚集性傳播的風險相當高,朝陽區則是北京市本輪疫情中的重災區

由於中共慣於隱瞞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官方公布的數字嚴重縮水。

截至28日,北京共有5個地區被劃分為「高風險地區」,另有19個區域被劃分為「中風險地區」。

目前,北京市對各個出現了疫情的行政區進行分級管控,根據疫情從重到輕的次序分別劃分為:封控區、管控區、臨時管控區以及防範區。其中,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採取臨時管控措施的區域要求「人員只進不出」。

4月28日,北京市朝陽區的勁松街道農光東裡社區、房山區竇店鎮瓦窯頭村、長陽鎮加州水郡東區社區金橋國際公寓已經被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朝陽區還新增了兩個臨時管控區:一個是十里河斜街、左安路以東,華威南路以南,東三環南路以西合圍區域。另一個是東三環南路以東、松榆南路與雙龍路以南、東四環南路輔路以西、弘燕路與弘燕東路以北合圍區域。

此外,朝陽區婦幼保健院(南、北院區)門急診暫停接診患者,同時暫停患者收住院工作;28日凌晨,北京中醫藥大學房山醫院也發通告,宣布該院發熱門診和腸道門診28日零時起暫停診療。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新聞發布會上稱,通過初步分析,發現約近半感染者與聚餐相關。因此要求北京市各餐飲機構加強掃碼測溫、日常消毒,加大排桌間隔,降低人員密度。所有管控區、防範區以及臨時管控區正在營業的餐飲業應該暫停堂食,可透過電商平台提供外賣送餐服務。

根據貓眼、淘票票等購票平台發布的訊息,截至4月28日上午,北京東西城區全部影院已暫停營業。

此外,北京房山區27日對竇店鎮加強臨時管控措施,原封控區居民足不出戶,臨時管控區居民足不出村、社區,單位員工居家辦公。

同一天,北京市通州區的中小學生家長接到學校的緊急通知,從27日起區內中小學、幼兒園、中等職業學校師生暫停到校上課;朝陽區、海淀區、西城區部分學校也陸續發布通知,暫停學生到校上課,啟動網上教學。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