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出任鄭州市長 奪命水災後書記、市長全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河南鄭州市4月28日宣布,何雄當選為新任市長。去年,鄭州發生「7·20」奪命水災之後,市委書記、市長全部換人。

據「鄭州發布」的消息,28日下午,鄭州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何雄當選為鄭州市市長,陳紅民、王鴻勛當選為副市長。

公開信息顯示,現年53歲的何雄,歷任河南省建設廳副廳長,濟源市市長、市委書記,濮陽市委書記,河南省發改委主任,今年1月27日,何雄被任命為鄭州市副市長、代理市長,為出任市長做鋪墊。

去年7月20日,鄭州突發奪命水災,災情慘烈,引發國內外輿論關注。8月2日,中共國務院成立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調查組。中共總理李克強8月18日赴鄭州視察洪災,對失職瀆職行為要追責。之後調查組於8月20日正式進駐鄭州。

鄭州洪災疑似因常莊水庫緊急泄洪所引發,導致鄭州城區洪水滔天。當時,5號線地鐵仍在運營,最終滿載乘客的地鐵車廂被大水淹沒,多人溺亡。

當天,鄭州京廣北路隧道也被洪水倒灌,數千輛汽車被淹,死亡人數至今成謎。

今年1月21日,官方公布鄭州水災的調查報告,承認在天災之外還有人禍。官方最後公布鄭州洪水造成死亡失蹤380人,且罕見承認瞞報死亡人數139人。但外界普遍質疑真實遇難、失蹤、瞞報人數更多。

同一天,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被免職,他被指控對「7·20」特大暴雨災害處置不當,造成嚴重後果和不良影響;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侯紅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降級處分;另有8名涉事單位責任人被逮捕,89名公職人員被問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