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晤澤連斯基 期間基輔遭襲擊 記者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4月29日,有消息傳出,一名22歲的美國志願兵威利·坎瑟在烏克蘭被打死,他是目前已知第一位在俄烏戰爭中喪生的美國雇傭兵。當天,俄軍首次使用潛射導彈襲擊烏克蘭。

一枚導彈從海面射出,飛向天際。

週五(29日),俄羅斯軍方宣布,其黑海潛艦發射了多枚口徑巡航導彈,襲擊烏克蘭的陸上軍事目標。

這是俄烏戰爭以來,俄方第一次宣布使用潛射導彈,襲擊烏克蘭。

同樣在週五,一名在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堅守的烏克蘭士兵呼籲聯合國幫助被困在這裡的平民離開。

烏軍亞速營副指揮官Palamar:「這是第一次有國際組織說他們準備好了要過來。」

週四,剛剛訪問過莫斯科的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到訪基輔,他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探討了人道主義援助事宜。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我在莫斯科期間,普京總統原則上同意讓聯合國和紅十字組織介入,幫助疏散亞速鋼鐵廠的平民。」

然而,就在古特雷斯和澤連斯基結束會談不久,俄軍向基輔發射了5枚導彈。

其中一枚導彈擊中一座25層的住宅樓,至少10人受傷,一人遇難。

遇難的一人被確認是自由歐洲電台(Radio Liberty)的新聞製作人維拉·吉里希(VIRA GIRICH)。

自由歐洲電台由美國國會資助,每週向歐洲和亞洲等地廣播自由信息。

吉里希從2018年開始在該台基輔分部工作。

自由歐洲電台製作人維拉·吉里希(03.05.2022) :「這是3月5日的基輔,這曾是最繁華的一條街,但現在幾乎空無一人。」

俄羅斯在古特雷斯訪問基輔時發動空襲,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德國政府發言人Wolfgang Buechner:「這讓人看到普京及其政權,對國際法沒有任何尊重。」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俄國羞辱了聯合國和它代表的一切。我們需要做出聯合有力的回應。」

烏克蘭情報單位近日稱,在截獲的一段通話錄音中,一名俄軍士兵承認已經有26,000名軍人在烏克蘭喪生。這個數字比此前烏克蘭估計的22,800人還高,也遠高出英國估計的15,000人,但真實數字究竟是多少,恐怕永遠不得而知。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