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傳北京封城 52人被捕 維穩升級 微博顯I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在中共的嚴厲管控下,疫情仍在各地蔓延,臨近中共20大,當局的敏感神經更是高度緊張,對防疫管控不斷升級,網絡審查也更為嚴格,目前微博宣布,強制顯示用戶所在地的ip地址。

週五(4月29日),北京市展開第三輪,強制性大規模核酸檢測。

五一長假在即,當局要求北京居民「就地度假」,各類管控更是多管齊下,學校提前放假,返校時間不明;多地封區;城外則是部署警察把守,防止民眾出逃。

北京居民:「但是警車早就封上了,走不了了。」

北京市民 付女士:「非必要不讓出去,外地也不讓你進去,北京出去外地也不要啊。」

在極端防疫的同時,當局也在抓緊輿論管控,北京警方通報,過去一週已經拘留52人,指控他們涉嫌所謂的「封城謠言」或散布「虛假消息」。

北京法學博士陳先生:「或許不能排除這種封城的可能性,但是由於北京的這個政治中心的地位,北京官方以及整個中共最高層肯定更為敏感。」

另外微博28日宣布,為減少惡意造謠等行為,開始對個人主頁和評論區的留言,顯示用戶ip所在地,外界質疑,這是侵犯隱私,同時打擊反對政府的聲音。早前在上海,就有2名男子,因為提前透露封城,遭當局逮捕。

上海退休教授顧國平:「人家說上海馬上要封城了,人家這個話沒說錯吧?他給人家立案調查!一邊製造冤假錯案,一邊在那裡又自己否定自己。現在官媒沒人信,官媒就是官謠,就是官方在造謠。」

上海封城至今,民生問題仍未解決,部分地區的民眾,連日敲鍋抗議,28晚更是自發舉辦「敲鍋音樂會」,還有居民投影要求發放物資。

上海市民蔣先生:「關了一個多月就發過一次菜,我們這裡也有人敲的,人有極限的,你再封下去的話,有些人真的要逼瘋的。」

但官方繼續忽視民間的憤怒,將抗議活動稱為「境外勢力煽動」,加劇民憤。

中共廣播:「境外勢力在鼓動中國居民,敲鍋抗議。」

上海市民王先生:「它整天胡說八道啊,很多人留言哪,那麼你發物資啊。(看)留言就知道了,上海人民覺醒了呀,你再忽悠不了了。」

新唐人記者宇亭、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