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知覺醒 正義湧動 《抓捕3:特別行動》熱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感人至深,一流的水準」;「很有創意,又一部力作」;「扣人心弦、非常棒」;「感動、震撼,太有現實意義了」……

新世紀影視的最新影片《抓捕3:特別行動》自4月25日網絡播映,反響熱烈。尤其是影片的結尾,觀眾紛紛表示「震撼人心」。還有觀眾說,「強烈建議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國家安全學院的學生都看一看」,「讓道德法庭開遍全中國」。

抓捕3:特別行動》是「抓捕」系列影片的第三部,講述了民警孫瑞在一次出警過程中,偶遇高中好友劉思琴,卻要親手給她戴上手銬送進拘留所。讓孫瑞想不通的是:為什麼一個人沒犯任何罪,只因修煉法輪功就會被抓捕、甚至遭受嚴刑?她一步步尋找真相,卻發現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殘忍行為。為了阻止罪惡繼續,孫瑞策劃了一個特別的行動……

「善良的人們總能照亮一條光明的路」

影片引人入勝,情節發展出人意料,尤其結局給很多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署名Linda Chen的觀眾留言說,「真是一部好電影,感人、真實、勇敢,最後的結局出人意料,卻又情理之中。」Michael Feng則留言,「太震撼了……社會再黑暗,善良的人們總能照亮一條光明的路!」

還有名為Secrets and Fun on earth的觀眾留言:「新世紀在骯髒的現實與正義的到來間完成了出乎意料的藝術銜接,非常獨特!演員們也是真情實感的演戲。很感人也很有說服力和震懾力!」

《抓捕3》劇照,鄭雪菲飾演女警察孫瑞。(新世紀影視提供)

署名為Victoria Thoma的觀眾在影片下方留言說,影片「具有現實意義」。該片導演David Li先生認為這正是影片想要給觀眾傳遞的信息,「正義既不會缺席,終將會到來。我們在這部影片裡創作了『正義法庭』的情節,雖然呈現在電影中,但卻是現實中即將發生的事情的預演,我們通過電影的手法跨越了時空,展現出來這個必然會出現的歷史時刻。就像片中台詞所說的那樣,『這是在中國土地上,第一個審判迫害法輪功的罪人的法庭』,『將來全中國還會有更多審判你們這些惡人的法庭』,相信一定會給觀眾帶去啟迪和鼓舞。」

鄭雪菲在片中飾演女警孫瑞,她說這個角色很打動她,「我看到了人在接受了真相之後的變化。啟迪人們要堅持善良、走正路。我看到了人明白後,要回歸的真念。一個很深的感受就是正義的力量在覺醒,好像一股洪勢即將到來,讓我非常感動。」

專業電影人:內心感動並暢快

很多觀眾表示流著眼淚看完整部影片。曾經在大陸知名影視學院學習導演專業的布蘭登,在國內演藝圈擁有多年經驗,他看過影片後說,「非常了不起,看影片的過程中淚水一直在往出湧。」

他分享道,「從專業的角度,通過這部影片我們所有觀眾都在經歷一名正義警察的情感體驗,它是能喚起人的正義感的,也能疏導和打開人的思維。我在學校裡學的編劇和理論,教的是人、命運、死亡和生命,探討愛情、友情、家人的意義,但是到最後都無解。所以世界上留下來的所有經典的作品都是悲劇。而新世紀影視的影片傳達的信息是真正向上的,這樣的影片任何人看到後,都會喚醒他們善良的一面,關鍵是最後不會讓人走向絕望,不用去尋找生命的意義,因為生命已經給出了意義。」

布蘭登還特別解釋,他流淚但是內心並不悲傷,而是非常光明的。「當然看到迫害的場景我很難過,也很同情那些受迫害的人。看完影片我已經說不出話了,並不是因為我難過或壓抑,相反卻是一種很暢快的感覺。這也是這部影片非常了不起的一個地方。」

對於信仰的部分,布蘭登說他被演員所打動。「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劉思琴在監獄裡的時候說,『我讀過這麼多的書,從來沒有一本書告訴我生命真正的意義是什麼。』我不覺得任何一個世界頂級的演員說出那句話會讓我相信,但是這部影片中演員馮曉雅說這句話我相信,她是發自內心的。」

這句台詞之所以能有這樣的效果,與劉思琴的飾演者馮曉雅的親身經歷有關。

《抓捕3》劇照,左一為馮曉雅飾演的劉思琴。(新世紀影視提供)

「向勇敢堅持真理的人們致敬」

馮曉雅表示她非常高興能飾演一名法輪功學員,因為自己也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所以影片中很多台詞她都有切身體會,是真情流露。

片中劉思琴說:「是《轉法輪》這本書讓我知道了生命真正的意義,所以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放棄我的信仰。」馮曉雅表示,當她說出這句台詞的時候,當時眼淚就「控制不住」地往出流。

「我覺得這段台詞說出我和很多法輪功學員的心聲。」馮曉雅說,「有多少學識淵博的人碌碌無為,找不到方向;又有多少人為了追逐名利,勞民傷財,百年後兩袖空空,生帶不來,死帶不去。」

她說,「我當初走入法輪大法修煉的時候,身患重病,覺得活著很苦,沒有什麼意思。直到看到《轉法輪》這本書,才讓我明白人為什麼要活在世上,人應該怎樣去看待自己的生命。所以在演這場戲時,我覺得自己就是劉思琴,通過影視的呈現,將我的心聲也表達了出來。」

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和劉思琴一樣,從法輪大法中了悟了生命的意義,獲得了身心健康。然而中共自1999年啟動公、檢、法系統發動了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眾多法輪功學員即使失去生命,也不放棄信仰。馮曉雅動容地說,「因為很多法輪功學員都有類似的經歷,所以在這個具有特別意義的日子,我也想對勇敢堅持真理的人們致敬,相信光明終將到來。」

觀看影片《抓捕3:特別行動》,前往https://youtu.be/EIhMNBi5658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