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案:出售沒收俄寡頭財產 支援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烏俄戰爭仍在持續。而俄羅斯寡頭被外界認為,協助俄軍進行入侵,對此,美國政府計劃,沒收和出售俄羅斯寡頭們的財產,用於支持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不想只扣押,受到制裁的俄國寡頭們的遊艇、豪宅和其它資產,還準備賣掉它們,用這筆錢來支持烏克蘭

《烏克蘭重建資產扣押法案》週三(4月27日)在眾議院通過後,現已提交參議院。該法案將允許總統沒收和清算受制裁的個人所擁有的財產。

根據現行聯邦法律,只有司法部有權決定如何使用沒收的資金。

因此,拜登政府希望創建一個「簡化的行政程序」,更容易決定,如何使用受制裁和扣押財產的收益。

不過,有律師表示,實際清算和使用這些資金的過程,可能需要花費數年的時間。

一些專家預計,受制裁的寡頭也可能會在未來採取法律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Cheney Wu 、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