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委用垃圾袋掩飾轉移物資 被抓現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上海許多基層官員私吞、倒賣外地援助物資,加重「飢荒」。日前寶山區泗塘二村居委會囤積物資被居民發現。四村居委會急忙用垃圾袋轉移私吞物資,結果被抓了現行。

4月30日,網上傳出多個視頻(鏈接1鏈接2),顯示上海某地居委會將大量物資裝進黑色垃圾袋,裝上各種大小車輛,試圖偷偷拉走,結果被居民發現。市民攔住轉運車輛,撕開垃圾袋,露出大量蔬菜、水果、大米等物資。

爆料網友稱,事發寶山區泗塘四村。在此之前,泗塘二村居委會私藏的外地援助物資被曝光,泗塘四村害怕自己私吞的物資也被發現,試圖偷偷轉移,結果被緊盯的居民發現。

網傳視頻(鏈接2)顯示,泗塘二村居民衝進居委會,發現大量物資,有的菜都爛掉了,也不發給居民。居民們紛紛指責:「裡面(菜)多的不得了!」「這些(共產黨)幹部在幹嘛!」「怪不得我們飯都吃不到!」

泗塘二村的視頻曝光後,當地網友紛紛感嘆「果然是團伙作案」。也有網友分析,「一個(居委會)幹了,其他的就會眼紅,也會跟著幹,都殺紅了眼」。

中國網友評論截圖。

在此之前,上海就有多個居委會囤積物資被曝光。許多居民團購到貼有援助物資標誌、甚至政府發放物資標籤的貨品。於是基層官員將外包裝標識撕毀再出售,但不少援助物資包裝內還附帶各種「溫馨留言」,又被團購到的市民曬出。

上海當局曾作態「處理」部分犯案基層官員,但私吞物資的醜聞依然不斷爆出,有民眾直言「共產黨爛透了!」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