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涉違反印度外匯法 被扣$7.25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週六(4月30日),印度反洗錢機構表示,經過調查發現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集團,違反了該國的外匯法,目前已經扣押了小米集團在印度銀行帳戶內的7億2,500萬美元。

印度執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4月30日在推特上,指控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rivate Limited)違反該國外匯法,從小米的銀行帳戶中,扣押了折合約7億2,500萬美元的資金。

印度執法局表示,小米以特許權使用費為幌子,向「三個外國實體」轉移了 7.25 億美元,其中就包括一家小米集團實體公司。

小米印度是中國小米集團的全資子公司,印度政府表示,如此鉅額的特許權使用費,是受到中國「母公司」的指令匯出的。

據印度媒體援引政府的聲明報導,當局從2月份開始調查這起「非法匯款」案,本月早些時候對小米全球副總裁馬努·庫馬爾·傑恩(Manu Kumar Jain)進行了質詢。

小米方面曾表示,沒有違反當地法律,但會配合調查。

另外今年1月,印度政府已經向小米印度公司,追繳折合約8,800萬美元(65.3億盧比)的稅款。

新唐人記者宇亭、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