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宣稱上海「社會面清零」 評論區一片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上海封城令民怨沸騰。日前上海當局宣布新增染疫數字後,由黨媒解讀為「首次實現社會面清零」,引發微博上一面倒的嘲諷,很多人表示「傻子才信」。

在4月30日的防疫新聞發布會上,上海衛健委官員通報29日新增逾萬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並稱其中大部分確診病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歸確診病例」,其餘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官員並稱上海「所有密切接觸者均已落實管控」云云。

上海當地官員沒有宣布「實現社會面清零」。黨媒《人民日報》上海頻道的報導,也只在標題突出所有新增病例「均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

《人民日報》旗下的《健康時報》則解讀,上海官宣數字「意味著在社區並沒有發現新增病例,上海市本輪疫情中首次實現社會面清零」。該報的官微報導還添加了「#上海首次實現社會面清零#」的話題標籤。

微博截圖。

不過,該微博下方的留言幾乎一面倒地譏笑嘲諷。其中「我信你個鬼!」「荒唐!」「隱藏病例還挺光榮!」「你給我解釋解釋什麼叫清零?」「你說消息就消失了吧!我已經投降了!」等等留言,獲得最多點贊。

還有網友嘲諷:「上海好多地方都沒做核酸,你和我說清零了。」「除了關在小區裡的,社會面的都回老家了。」「全市都封了,都是管控區了,所以社會面清零了。」「哈哈哈?我們小區天天有(陽性)。」

在一片譏諷怒罵聲中,《健康時報》官微刪除了「#上海首次實現社會面清零#」標籤,以及博文中的相關「解讀」。

微博網友評論截圖。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