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科夫工業區遭俄軍炮轟 好萊塢影星訪利沃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在(4月)30日,再遭俄羅斯部隊的猛烈炮轟,當地一個工業區被轟炸成廢墟。影星安吉麗娜・朱莉也在週六抵達利沃夫,看望當地的災民。

烏克蘭哈爾科夫工業區 遭俄軍砲轟

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在週六(4月30日)再次遭俄羅斯炮轟,當地一個工業園區冒出滾滾黑煙,建築物被炸成廢墟。

哈爾科夫工業區工人:「所有的工人都還活著。因為穿著防彈衣沒有人受傷。我們獲得了保護。在第一次轟炸後我們被炸飛到一邊,被彈到了靠著牆的位置。」

儘管烏克蘭仍維持對哈爾科夫的控制權,但是這座城市不斷遭到莫斯科部隊的致命攻擊。

烏克蘭放水阻俄軍攻勢 淹水區村民:值得

為推遲推遲俄羅斯的進攻,烏克蘭政府用洪水淹沒基輔以北的村莊和周邊地區。

週六從空拍畫面顯示,德米迪夫村在當地的水電站大壩放水後,村落陷入一片汪洋,村民的房屋遭遇了水災。

但村民們表示,淹沒村莊是正確的決定,因為它有效的阻止了俄軍的推進。

德米迪夫村居民亞歷山大·格倫巴(Oleksandr Glemba):「大水確實阻擋了他們,我不知道怎麼稱呼這些打到這裡的人,(水)確實拖慢了他們,他們被困在這裡了。」

德米迪夫村居民妮娜·辛巴爾(Nina Tsymbal):「你問我(淹村)值得嗎?俄軍沒有入侵到這裡,所以是值得的。」

安吉麗娜・朱莉抵達利沃夫 與志願者傾談

在俄軍的不斷攻擊下,數以萬計的烏克蘭人逃離家園,引發國際關注支援。好萊塢影星、聯合國難民署特使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也在週六抵達了烏克蘭利沃夫火車站,與當地志願者會面。

安吉麗娜朱莉表示,看到大部分難民是孩子,情況比她想像中的更糟糕。而戰爭對孩子帶來的創傷影響很大,國際需要展示出對他們的關懷。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