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8層自建樓坍塌 至少23人被困39人失蹤(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湖南省長沙市自建房4月29日中午倒塌後,官方拖到30日晚間才通報稱,仍有39人失蹤,受困人員還有23人。房主已被控制。

4月30日晚間,長沙市新聞發發布會稱,29日中午12點24分,長沙市望城區金山橋街道金坪社區盤樹灣一棟居民自建房倒塌,初步核實房屋內共有23人受困,已搜出5人。而事發地附近則有39人仍失蹤,相關情況在進一步核查。

發布會還稱,涉事房屋系居民自建房,共8層。1樓為門面,2樓為飯店,3樓為放映咖啡館,4、5、6樓為家庭旅館,7、8樓為自住房。該自建房2012年建時為6層,2018年加建到8層,承租戶對房屋有不同程度結構改動。

《湖南日報》稱,由於倒塌房屋對兩側房屋形成擠壓,造成兩側房屋嚴重受損,隨時有倒塌的可能。

網傳畫面、視頻顯示,涉事建築在兩棟樓房之間,事發後整棟樓幾乎全部坍塌,現場一片狼籍,只剩下一推廢墟,倒塌後還騰起巨大灰塵。視頻拍攝者說,「直播一下,真的是太可怕了。」視頻中不斷傳出哭聲。

坍塌前後圖片對比顯示,涉事樓全塌,而鄰近的兩棟樓未出現大損傷。

湖南自建房,坍塌,學生
2022年4月29日,湖南長沙市一自建樓整棟樓坍塌(右),一片狼藉。事發前,該棟樓房有多個商鋪(左)。(網頁截圖)

北京「時間視頻」報導稱,蔣同學和朋友當時在該棟樓二樓餐館吃飯,就看到牆壁掉灰,還聽到牆壁上有「砰砰」的聲音,天花板上面像是有東西掉下來。店員一再催促他們趕緊吃飯,吃了五六分鐘後,店員說給他們打包了。蔣同學他們也害怕,就說不吃了,剛到樓下,站了半分鐘,整棟樓就塌了。

事件中蔣同學有些擦傷,其他的朋友或砸到腳,砸到背、腰。

然而,截止5月1日上午9點,事故過去近48小時,相關失蹤人員、被困人員狀況,以及他們身分等,均未得到通報。

網傳一份名單顯示,失蹤人員中,至少有36人是長沙醫學院就讀的學生。該名單是長沙醫學院學生家長聯名請願書,他們表示截止30日,相關部門未給他們任何交代,也未提供救援的相關信息。他們在請願書上列舉了失蹤學生們的名字,有的還附上專業。家長們要求官方「重視孩子們的生命」,「所有的家長需要知道救援的過程和信息的公開對稱!」

4月30日晚間,中共喉舌央視新聞稱,習近平對此事作出指示,稱要不惜代價搜救被困人員。李克強也提出要求。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