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爆發嚇壞金正恩 緊急關閉中朝鐵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中國各地疫情持續蔓延,朝鮮方面高度緊張。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稱,中朝跨境鐵路貨運因疫情暫時中止。但消息人士稱,中朝鐵路停運實際上是朝鮮方面提出的要求。

據韓聯社4月29日報導,往返丹東和朝鮮新義州的貨運列車,4月29日起停止運行。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丹東方面應朝方要求,決定從當日(29日)起暫停跨境鐵路貨運,裝貨人員須接受為期14天的酒店隔離。因此估計中朝鐵路貨運將至少停運兩週。

也就是說,這次中朝鐵路停運是在朝鮮方面提出要求後,做出的決定。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並沒有說明這是朝鮮方面提出的要求,他稱,「鑑於當前遼寧丹東疫情形勢,雙方經過友好協商,決定臨時暫停丹東至新義州口岸鐵路貨運。」

朝鮮這次主動提出關閉中朝鐵路,主要與中國遼寧丹東市近日爆發疫情有關。4月25日,丹東官方發布通告,丹東市區全面實行靜態管理,做到足不出戶。餐飲企業、洗浴、KTV等暫時關停。全市中小學校、托幼機構和校外培訓機構均暫停。全市常規公交運營車輛、客運車輛暫停運行。

截至4月27日,丹東市已下令封鎖市內77處住宅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其它區域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

這是中朝跨境列車自1月16日重啟運作以來,時隔3個月再度停運。

此前,受中國疫情影響,朝鮮從2020年初即封鎖邊界,直到2022年1月,朝鮮才重啟中朝鐵路運輸。未料受中國疫情影響,如今時隔3個月後再度關閉中朝鐵路運輸。

今年2月在北京舉行冬奧會期間,朝鮮也因疫情為由,拒絕參加。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