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間諜 德國智庫主管為中共情搜被判緩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曾為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工作的一名智庫主管與他的妻子,由於為中共搜集情報,獲得金錢回報並多次受邀到中國,遭檢方起訴,被法院判處緩刑。

中央社報導,最新一期《明鏡週刊》(Der Spiegel)報導,曾在智庫漢斯賽德爾基金會(Hanns-Seidel-Stiftung)擔任主管的克勞斯(Klaus L.),由於涉嫌為中國當間諜,被慕尼黑高等法院判處兩年緩刑,他的太太克拉拉(Klara L.)被判一年半緩刑。

德國主要政黨都有自己的智庫,漢斯賽德爾基金會與南部巴伐利亞邦的基督教社會黨(CSU)關係密切。

報導說,克勞斯和克拉拉夫妻兩人2001年起在克勞斯成立的智庫工作。2010年6月,兩人前往上海演講,被中國情報人員搭上線。從此,兩人定期將高層官員出訪、國際會議等訊息交付給中方情報單位,前後長達9年,獲得金錢回報並多次受邀到中國。

去年年中,克勞斯為中國擔任間諜一事曝光,在德國成為輿論焦點,因為他也曾為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工作,可說是「雙面間諜」。

克勞斯夫妻兩人去年5月被德國檢方起訴,法院以國家安全為由祕密審理,去年12月判兩人緩刑,並下令沒收餐費、旅費、報酬等犯罪行為收入共6萬歐元(約6.3萬美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