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掛R檔踩油門 企業主怒懟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4月29日星期五,亞太時間是4月30日星期六。

今日焦點:掛R檔踩油門,企業主怒懟北京;流淚了!母女投湖自盡;居委私藏大量物資,轉移被抓現行;方艙拒收老人離世,上海政治「清零」?

60秒新聞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30日表示,在5月9日莫斯科紀念俄國結束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閱兵儀式上,普京可能會向全球「納粹」宣戰。

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30日表示,取消對俄制裁,是莫斯科與烏克蘭和平談判的一部分。他表示,談判過程雖然困難,但每天都在繼續。基輔日前表示,談判已進入第三個月,並警告和平談判隨時可能面臨破裂。

英國《泰晤士報》30日報導,據傳曾擊落40架俄羅斯軍機、被譽為「基輔之鬼」的烏克蘭戰機飛行官少校塔拉巴爾卡已為國捐軀。塔拉巴爾卡現年29歲,與妻子育有一名8歲的兒子。

《華爾街日報》30日報道,因經濟前景惡化,中共當局計畫暫停對科技公司的監管。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網信辦計畫在下周與包括騰訊和美團在內的科技巨頭舉行會議,討論監管事宜。

神祕的兒童肝炎正席捲全球,自從英國4月5日報告首個病例以來,已有10多個國家報告了近200例此類病例,其中至少一名兒童已經死亡。目前,一些科學家們認為最可能的病因是腺病毒,它通常會引起類似流感和胃病症狀的普通病毒。

印度當局30日表示,中國智能手機小米以特許權使用費支付的名義非法向外國實體匯款,此舉涉嫌違反了印度的外匯法,印度從小米的當地銀行賬戶扣押了7.25億美元。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我們今天主要是圍繞上海來說,但是內容非常多,所以今天的節目會很長。但我希望大家堅持看到最後,因為越往後面,內容可能越精彩。

流淚了! 母女投湖自盡

有一位大陸網友,關注新聞看點一年了,每期都看。他說看過之後「從一個小粉紅變成了一個想逃離中共魔爪、嚮往自由的人」。他的孩子剛剛兩歲,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變成紅衛兵,希望趁她小的時候離開中共,移民到哪都行。

但是他的妻子是中共黨員,大概是被中共赤化的嚴重。每次他對妻子提起中共邪惡的時候,他妻子都說不想聽,還說他「滿腦子負能量,被外媒洗腦」。

這位網友希望我幫他想辦法,讓他的妻子認清中共的邪惡,跟他一條心。辭去工作,賣掉房產,帶著孩子移民。

我能體會到這位網友的心情。越是看清中共的邪惡後,心裏就越著急、想逃離魔爪。我也沒什麼高招,就說說我的看法。

我知道有這樣的人。他們自以為聰明,自以為頭腦清醒,自以為分辨是非的能力很強。所以他們排斥自己認知以外的事務,只接受中共的灌輸和媒體的宣傳,因為這樣可能會暫時得到一些好處。

對這種人,只能用擺事實講道理的方式,跟他平和理性的交流。同時讓他都看多聽海外的媒體,昨天還看到一位網友在說,「想看國內的消息,得到國外網站去看」。

讓她做一些比較,看看誰說的是自己眼見的事實。其實一個人如果真的聰明、理性,他應該知道一個道理:兼聽則明,偏聽則暗。買商品還要貨比三家呢,為什麼不多聽聽、多看看呢?

這種人可能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害怕。害怕接觸海外媒體的事情被中共發現;害怕因此被中共整治;害怕自己的工作因此受影響;害怕失去各種利益;害怕影響自己的前途等等,總之就是怕。

把這些情況給她指出來,看看她會不會好一些。一定要告訴她,不要在中共的鐵拳砸到自己頭上的時候再後悔,那個時候什麼都來不及了。

其實現在的上海就是非常明顯的實例,封城以前,有幾個人會相信上海會封城,有幾個人會想到在中國的經濟中心會有那麼多餓死人的情況呢?有幾個人會想到中共把人逼上了死路呢?

現在這個網絡截圖,是今天(30日)早晨網友發給我的郵件。這位網友寫道,「上海到底怎麼了?真的好失望!準備移民了⋯⋯」

這位網友在郵件中告訴我,視頻中的內容是真實的,就發生在今天。「周浦鎮關嶽路上傅雷中學對面小區申雅苑,一對母女在小區湖裏投湖自殺,活不下去了」。網友表示他流淚了。

【原聲視頻】還有氣呢、還有氣呢,小孩⋯⋯快點快點!誰會游泳?快來救一下來!還不是一個人啊,不是一個人!兩個人、兩個人!快點!兩個人、兩個人!哎呦!快點!

這是故意的吧?哎呦!小孩子!快點!哎呦呦呦⋯⋯打110,打110!哎呀,那麼小的小孩子啊!

拿竹篙!拿竹篙來!拿竹篙!

女的還有氣哩,小孩子、小孩子⋯⋯快點,大人還有氣!⋯⋯
****************************
看這段視頻,我也流淚了,我真不知道該怎麼他媽的表達我的憤怒。母親帶著女兒投湖,你不動心嗎?你會不流淚嗎?她們哪怕有一絲活路,也不會去投湖的。

這就發生在人權比外國好五倍的中國,發生在讓人們「偷著樂」的中國;發生在中國的經濟中心、中國最大的城市上海。這樣的事情還少嗎?還不足夠令人震驚嗎?

封城造成了太多的次生災害,已經到了怵目驚心、令人髮指的地步,但是冷血的中共領導人依然在強調「清零」。

方艙拒收老人離世 上海政治「清零」?

昨天(29日)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上、孫春蘭在上海都強調了「堅持動態清零」,防控「只能加強不能放鬆」。孫春蘭還表示,上海疫情「總停穩中向好」,要「加快社會面清零」,嚴防反彈。

今天(30日)是上海全面封城的第47天。當局通報稱,上海昨天新增死亡47例,使死亡總數達到了387人。另外上海新增本土確診1249例,無症狀感染8932例。

不過所有這些新增患者,上海通報稱都是在隔離管控當中發現的,社會面上一個都沒有。也就是說,從通報數字上看,上海已經按照中共頭子的要求實現「社會面清零」了。

《人民日報》列出了最近7天非隔離管控區發現的感染者數量,分別是280、217、217、171、192、108和今天的0。至於你信不信他不管,反正它們是這麼通報了,已經實現「社會面清零」了。

魔鬼從不問你信不信,只問你服不服。它定下什麼時候清零,那就什麼時候清零;它定下病毒什麼時候消退,病毒就什麼時候消退。早就有上海內部人士披露,上海的疫情根本就是政治疫情,是中共權鬥的需要。

可是這群魔鬼卻不敢提,在它們冷血、極端、邪惡的「清零」背後,有多少人失去了生命。剛提到的那對母女,我現在不知道她們的近況,我祈禱她們能夠活下來。

可是在她們之前,已經有很多人死於中共的封城、清零了。封城、清零造成的次生災害,已經遠遠超過病毒的影響。只要還是個人,只要眼睛沒瞎、耳朵沒聾,只要還有一點人性和良知,就會看到這一點。

今天(30日)網友在郵件中表示,一位90歲的老人去世了。老人之前感染了病毒,但是方艙醫院不接收,於是又把老人送回家中,任其自生自滅。結果老人沒有扛過去,離世了,但是老人去世後,家屬想看最後一眼都被拒絕了。

視頻中可以看到,三個「白無常」搭著一個黃色袋子,塞進了一輛黑色的私家車。網友沒有說明那個黃色袋子裏面裝的是什麼,但估計可能是老人的遺體。

網友說的很清楚,方艙醫院拒收,老人在家中「自生自滅」。也就是說,當局對老人沒有任何的救治,完全靠本人硬扛。扛過來就活下來了,扛不過來就死了。

但是根據中共前面的作法,我相信在明天的通報中,中共仍然會說死因是「基礎性疾病」。就像那些被餓死的,被逼上吊的、跳樓的等等,它都不會承認是死於疫情封控,都不承認這些人是死於中共的政治權鬥、死於中共官員的人性泯滅。

居委私藏大量物資 轉移被抓現行

我們前面的節目中曾曝光過幾個不同的街道居委,私藏外地援助物資。寧可讓百姓餓死,寧可將食物爛掉扔掉,也決不給居民吃的情況。

今天(30日)上海的幾位網友都向我爆料,上海寶山區張廟街道二村首先「出事」了。

【原聲視頻】放的都好好的。看一下啊,這裏面都是東西,然後都爛掉了。門被打開了,裏面全是爛菜啊。看他們怎麼闢謠。那邊裏面放的是蔬菜,這裏面放的是肉。這個門還沒打開。

讓大家看看,這是居委會藏起來的,雲南捐的物資。雲南捐的物資啊,你看⋯⋯這裏面,大家到這裏面,這是油,抗疫物資。這都是油,這裏都是米,這些都是米,好幾十斤一包的米。油,全部都是油。到處都是堆著,看這裏面的物資,看看。

哎呦,爛菜,哎呦!居委會、居委會,私藏兩層居委會。爛菜爛在居委會,我們吃不到。你看看,要死了,真的。哎呀,把我們的菜都爛掉。 哎呦呦,有一個師傅拿出來了,通通拿掉、拿出來了,要死了。一堆一堆的,哎呦!一堆一堆的拿出來。

你看看,要死了,多少了,哎呦!哎呦,裏邊這麼多,你看看!一點一點的拿出來,怪不得吃不到了。你看看,哎呦,你看看,哎呦,發到網上,這些幹部在幹嘛?哎呦,都臭了!我要嘔吐了!要死了,要死了!哎呦!

喔,開開了,給他開。臭死了!哎呦,你看,這麼多箱子,要死了!哎呦,幹什麼?呦呦~這是什麼啊?要死啊!

唉,他們都搬出去了,哎呦他們 都搬出去了,這麼多,要死了!不得了!哎呦!哎呦!沒好了,沒好了!要死了!哎呦,太臭!你看那麼多,還要搬出來,要死了,真的!裏邊好多好多!怪不得!

警察來了!怪不得,我們飯都吃不到。不搬了,裏邊還有,裏邊還有。有什麼交代啊,你看,要死了。哎呦,裏邊還有,搬出來沒幾箱,裏邊好多好多呢!要死了,這麼多的人出來!
**********************
大家已經看到了,外地援助物資因為太多,所以屋裏堆不下,就堆放在居委的屋外。所有的這些物資都碼放很整齊,都是原封未動。但因為時間太久了,蔬菜已經爛掉了,散發出惡臭。

視頻中人們講的是上海話,我請身邊的上海朋友聽了一下,說是雲南援助的物資。其中還有應該發給老人的肉鬆,也被居委窩藏了起來。物資太多了,連衛生間裏面都堆得滿滿的。

二村這邊的情況敗露後,四村那邊做賊心虛了,於是趕緊用車輛準備轉移儲存的物資,結果半路上被居民給攔了下來。裏面有大米和蔬菜,都是沒有開封的。

【原聲視頻】這一車,這些都是發給我們的,不發,現在準備拉出去銷毀證據。真的不要臉的真的,啊,居委會人做出來的事情諾,現在要逃了諾,看到人家二村抓住了諾。

真的不要臉的真的,啊,居委會人做出來的事情諾,現在要逃了諾,看到人家二村抓住了諾,現在東西要轉移了諾,快點來好好看看,情願自己爛掉NN丟掉,是人做出來的事情啊,畜生!

給高齡老人的很多物資,大家來拍下來拍下來,東西情願爛掉。這是給人家老人的呀,東西情願放著爛掉,給老人救命的藥,你們不要瞎弄。諾,肉鬆,要死。大家看那麽多東西,都是藥,這是藥?這不是藥啊!這個是藥伐啦!這是救命的不就是藥嗎?這算是藥啊?
*******************
大家還記得上海的網友告訴我們,這種居委會私藏物資、有意餓老百姓肚子的情況在上海各個區都是普遍存在的。這背後反映著什麼問題呢?

居委的心腸當然是壞了。他們把外地援助的物資寧可扔掉,也不給居民們發,甚至有人餓死,他們也沒有任何反應。

我說過,如果是一個居委、兩個居委,甚至三個五個這麼做,我都可以相信是個別人的行為,不代表大多數。但是現在幾乎整個上海的所有居委都在這麼做,而且作法幾乎是如出一轍,這背後沒有問題嗎?

什麼問題呢?請大家聽聽下面這段錄音,聽完之後,大家就明白了。

掛R檔踩油門 企業主怒懟北京

這段錄音是一位上海的私營企業老闆打給街道熱線電話的。這位老闆說的非常理性,而且說的頭頭是道。這位企業主的一些話,非常值得大家注意聽一聽。

比如他指出了中國歷史上老百姓造反的原因,就是因為人們吃不上飯了。再比如他指出病毒連肉眼都看不到,在地球上存在很久了,你怎麼清零?你有本事把蒼蠅蚊子都給清了。

特別他指出,上海人都不敢說話了,說話就被割草,都靠邊站了。並不是什麼早日解封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你們玩夠了!」並指出現在是「掛著R檔在踩油門!」

【原聲】工作人員:我們是工作人員,但是物資到了,我們只能是發到居委會。但是物資怎麼來,是區裏統購的還是怎麼樣,你如果沒有收到這個,我只能是記錄下來,反饋給居委會,反饋給街道這個情況。

居民女:所以這個物資就是區裏面的,給到你們的,然後你們這邊就負責發放,對吧?(工作人員:嗯,我覺得可能是這樣吧)對啊,那誰給你的你肯定直到啊。哪個領導、哪個領導機構指派發給你們的,這個肯定是直到啊。是哪個機構就是哪個機構,商務委發的,就是商務委發給你們的,對吧?

現在這個曹家渡這邊是一共發了5批物資嗎?我先確定一下。(應該是吧)

企業家:老師,是這樣子的情況啊,就是說我們現在的情況呢,就是我們自己可以通過其它的渠道來滿足正常的生活的需求。但是靜安區曹家渡這邊的街道呢,是個老人比較密集的地方。那麼到現在為止,我們只收到了4次的物資,其中一次只是發了一點xx,跟一個噴壺,這玩意也不能吃,對吧?

那麼現在發過的東西基本是蔬菜為主,葷菜基本上是沒有的。那我不知道從4月1日到現在,已經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你們覺得只派發這麼四次的東西,是能夠維持一個正常家庭的生活嗎?

對吧?你現在可能有些地方不方便講,對我們問你的問題,沒法正面回答我,我們都可以理解。因為其實你們也很為難,對吧,上海搞成這個樣子,不是某一個部門、某一個個體造成的。但是確實讓人匪夷所思。

我也50歲的人了,我在上海經歷過很多次事情。包括疫情,包括自然災害,包括災難,包括人為的一些東西⋯⋯我不講了。我從來沒有見過上海搞成這個樣子!我們都已經麻木了。

不是每一個年輕人都有這個力,通過各種各樣的信息化的智能渠道獲得自己的生活所需。對吧?我們到現在為止,你看看就醫不能就醫,孩子不能上學,
上班不能上班,工作不能開展,我們都忍了!對吧?

應該說中國人的老百姓,應該說是非常非常之溫良的。但是如果你涉及到一個人的吃食的生存的話,這個有點太過分了!你可以查一查曹家渡居委這邊,到現在為止發了幾次物資?每一次都有沒有清單?發了一些蘿蔔、胡蘿蔔,包括一些青菜,包括一些午餐肉,包括一些牛奶。

你覺得一個正常的家庭要確保正常的蛋白質攝取營養的話,這點東西,包括這個次數,你覺得是夠的嗎?沒有人管了,因為沒有人反映就沒有人管嗎?

工作人員:你打這個值班室⋯⋯您的訴求是?訴求是什麼?因為這個⋯⋯

企業家:我的訴求很簡單,你們有沒有關心過這個街道裡面的這麼多居民?包括有這麼多的老人,有需要就醫的老人。你們現在的物資,跟我們正常的生活能不能形成一個基本的匹配?

對吧?我可以少吃一點,我可以東西少一點,甚至我可以一天吃兩頓,都可以。但是你們這個物資,跟我一個正常家庭所消耗的物資落差實在太大了,老師!(嗯嗯,好的)而且蔬菜這個東西,我們現在不苛求每天吃新鮮的,那你也放不了三天五天啊!給爛了!

對吧?你現在病毒最需要的是什麼?是抵抗力!我營養都無法攝取的話,我哪來的抵抗力?何況一個病人呢?我們樓下就是一個病人,無法就醫,無法做化療,無法做化療的PICC的正常護理,造成胳膊發炎。

這種事情太多,可能你們都已經麻木了,都已經顧不過來了。我們當事人自己也麻木了,但是這事不能這麼做!遙遙無期,對吧?今天這樣說,明天那樣說,每天都在變花樣的處幺蛾子。遙遙無期,我們看不到希望。如果說你跟我說有一個上限的時間,可以解決這個社會問題,沒問題,我們可以等,我們可以堅持。

我就是把一個戰略物資平均分配的話,你也讓我知道我的極限在哪裡,我該怎麼分配?!(嗯嗯)對吧?我這個分母在哪裏,你告訴我!我要去儲物,我要去平均分配我的有限物資,那你先要把分母告訴我!

我現在不知道分母在哪裏,分母是多少數值,那你怎麼讓我去合理分配呢?(嗯嗯)對吧?我們不要說這是上海,這是上海的市中心都可以管成這個樣子的話,那周邊的一些郊區、遠郊,或者大型的社區、住宅區的話,你們會把這個活幹成什麼樣啊?你們更顧不過來了,你們顧不過來很多理由,如果說我們這樣一個體量小區都顧不過來的話,那比這更大幾倍、幾十倍的小區你們怎麼顧得過來呢?

對吧?你現在不是說「我能克服、沒問題」,你現在已經涉及到一個人基本的生存啦!中國老百姓很溫良的!你看歷史上所有的農民起義,哪一個不是跟「嚼谷」有關係的?你不讓人吃飯,人得餓死,才會造反啊!對不對?

你苛捐雜稅你再重,OKay,沒問題,老百姓能忍則忍,都沒有問題。你把我種糧收了都沒有人造反,你不讓人吃飯,那是要闖禍的老師!

工作人員:嗯,老師,我告訴你,這個情況其實我們街道也知道,大家都知道。這個之前的就醫問題,這個連街道主要領導都沒轍!

企業家:對啊,我知道,我反映過我為樓下那阿姨,我跟很多部門都反映過。很多的志願者都很有愛心的,不是怪你,我不是怪你。我對很多部門,包括你們這個電話我也打過,你們已經盡力了,我非常感激!

工作人員:你知道我們基層的也是天天的⋯⋯你們還可以待在自己家裡,我們是天天的在這裏,睡在這裏、睡在辦公室。

企業家:我理解、我理解,我完全理解。但是你說我們一個普通老百姓,我們不能上達天聽,我們能夠夠得著的高度極限也就是你們這,我們還能往哪高的去反映情況嗎?你現在12345都癱瘓了。

居民女:或者有一個,比如你們的上級部門的沒有嗎?或者留一個聯繫方式,我要麼在打上級部門的電話也可以的。

工作人員:我這裡真沒有。

企業家:不是,你不要問他,他們現在安排他們這個電話,就是用來擋刺刀的。對吧?我說透一點,咱們說話不要有什麼避諱,你們這個部門、這個熱線放在這邊,就是用來擋刺刀的。你們還能幹嘛呢?所以我非常理解你們的難處。

但是你讓我們老百姓涉及到生存的威脅的時候,我們上哪去訴求呢?對吧,話說得多了,就警告你、管控你、拉黑你⋯⋯有意思嗎?幹嘛要這個樣子呢?

中國老百姓還不夠溫良嗎?你還要找什麼樣的溫良的老百姓來統治他們,特別的有感覺的啊?欺負老實人有意思嗎?到現在為止,你們只發了5次物資,其中一次發的是xx,你要我喝嗎?你要我自盡嗎?

還有四次你自己有據去查,到居委會去查一下,你們發的是什麼。最體面的一次就是牛奶跟午餐肉,接下來全是蔬菜,還有發過一次雞蛋。也不讓我們出去買,買東西都是高價的。對吧?高價不是家家都能承受得起的啊!

有些人家家庭收入很低的啊!你五倍六倍這樣的費用,去收取人家的費用,沒辦法的。你撐的一個禮拜是可以的,你天天如此,誰扛得住啊?擱我們家,我們家也扛不住啊!

對吧?你把店都關了,然後逼著你們去買那些所謂的「保供物資」,然後把屎盆子扣在那些個快遞小哥身上,說他們在傳播陽性病毒。這些小哥如果沒有你們的授權,他們有權在街上跑嗎?你告訴我!對吧?

實在沒有地方找,找一個頂雷的了,放在快遞小哥身上。人家得罪誰了啊?如果不是由快遞小哥的話,我們是不是更慘?你沒有一點感恩的心,你還把屎盆子往人腦袋上扣!

這些小哥不做核酸了嗎?路上那麼多警察不管的嗎?他們能夠肆意在這個疫情階段在上海滿大街到處跑的嗎?他們有陽性?你哄誰呢?

我那天帶阿姨去到急救中心,也就是三分鐘的車程,我來回兩次被警察查,要查通行證。如果你知道防的話,你會防不住嗎?會由著一個陽信的病例快遞在街上滿街上跑嗎?你何必這樣呢?到處找由頭,到處找一個頂雷的?

你為什麼封閉到現在為止,你現在陽性還在不斷的在冒出來。你告訴我,這是不是很奇怪啊?(呵,我也很奇怪,說實話)不能低估一個人智商到這種地步,令人髮指了!

今天冒一個陽性,明天冒一個陽性,你就是沒完沒了的這樣搞下去。問你、問誰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解封。

工作人員:我也希望早日解封,我早日回家,你可以早日⋯⋯

企業家:不是早日解封,我跟你說不是早日解封的問題,是什麼時候你們玩夠了!對吧?你病毒怎麼解封,你告訴我,怎麼清零,你告訴我。你有本事把蒼蠅蚊子給我清了啊!

病毒是連肉眼都看不到的。病毒存在在這個地球上,比我們人類存在的長的多的多的多了,我們才多少年?人家存在多少年,你能把它給清了?

這不是開玩笑嗎?我們樓下就一個陽性的。從始至終人家就沒事,就跟普通感冒是一樣。三天之後才拉走,跟我們這老房子,一棟樓都嗝屁啦。

工作人員:先生,我跟你講,你說的這些我是感同身受,真的。但是我們街道來說,也只是一個執行部門。

企業家:我理解的,我理解的。真的,我們現在不是上海人在管上海。(工作人員:我們也苦)我理解你的,我理解你們睡在單位裏面,也沒法洗澡,也沒法換衣服。

工作人員:做核酸啊,做抗原,這都是區裏安排,就是根據統一的安排來做的。

企業家:你算算看,這要浪費多少民脂民膏啊!(對啊,我們也沒⋯⋯)還有多少人沒有醫保,看不起病,只能死在醫院的門口,你們現在還在這麼折騰這麼有限的社保基金,不斷的在做核酸,有意思嗎?

有必要嗎?我們雖然說一百個不願意,但是你們每回叫我們都積極配合,你還要我們上海人怎麼樣?對吧?沒事就跟那捅,沒事就跟那捅,你捅出個啥來了呀?捅捅捅,捅歸零了嗎?還是把這個城市的疫情控制得住啊?

工作人員:你很氣憤,其實我天天被捅啊,我也天天想不捅啊。

企業家:真的很無聊,真的很無聊!你這個是科學,這個是科學,不是靠什麼你有個堅定的思想跟戰鬥的意志所能夠解決得了,這是個科學。你們現在在做偽科學的事情!

對吧?!專業的事交給專業的人做。比現在拿把手術刀讓我給人做手術,那哥們不死在桌上,我隨便你怎麼說。我幹不了那個!你們今天這樣,我今天打電話我沒有指望有什麼說法,我也知道你們非常非常為難,其實你們也是精疲力竭,你們是很無奈的。但是你讓我們老百姓跟誰反應呢?

這樣有意思嗎?何年何月是個頭?人家都在幹嘛?我們在幹嘛?好好的事不做!竟天天在這做這種毫無意義的,甚至存在著安全隱患的所謂的核酸。

上海攢了這麼點資本不容易啊,你要毀了它,太容易啦!79年改革開放,攢了40年,攢了這麼點家底,你看看這一個月,上海折騰成什麼樣了?你要再來一個月嗎?

你建設一座城市是很不容易的,它的秩序、它的良俗、它的良尚、它的文明、它的經濟,它的秩序,很不容易,幾代人哪!你要毀了它,我跟你說,你不出半年就毀了!

人家全世界都在往前跑,經濟在恢復、生產在恢復,恢復民生、恢復商業。我們不是在停步不前,我們在反向走,在掛著R檔在踩油門!

真的,老師,我今天不是要跟你說那麼多,實在是憋得太氣憤了。

工作人員:您今天也是想發洩發洩這些不平啊,這些⋯⋯那啥感受,我理解,我理解。

企業家:真的,幹點人事吧!

工作人員:我們這些基層幹部,其實也想早點解封,也想早點,大家都恢復正常的生活狀態。

企業家:真的太無聊了!我我我⋯⋯我也是⋯⋯

工作人員:你雖然是待在家裏,我們待在工作崗位上,但是我們的心是一樣的,都想⋯⋯

企業家:那是一樣的,那是一樣的。但是一樣的老師,我待在家裏,我所有的工作都沒法開展,我所有的項目全部停擺,全部停擺!去年也是這個樣子,今年有過之而無不及,你連續2年這麼折騰一個小微企業的老闆,怎麼弄啊?!

不幹活啊?天天就等你們發物資吃啊?光吃不產啊?中國歷史上有過光吃不產的悲劇的,要再重演一遍嗎?你可能年紀還比我小,不知道那個三年。也是光吃不產,能這麼搞嗎?

孩子沒法上學,初三高三的孩子沒辦法正常的上學。我同事的女兒上的是國際學校,人家國外要考試了,你要這樣的孩子上網課,怎麼去參加國際考試啊?一年學費就12啊!人家管你的封控啊?

不能這麼搞的老,你們這⋯⋯真的,我知道現在上海人都不敢說話了,上海人都靠邊站了。上海人說話就被你割草,上海人說話就被你牆邊站。

聽聽民聲吧,我現在這外面在敲鍋呢,你聽到嗎?(我們值班室有聽到一點點聲音)太荒唐了!這個是21世紀的上海啊!

不是特要臉嗎?你這樣的上海擱在國際上是長臉嗎,還是破臉皮啊?讓人笑掉大牙,你知道嗎?你是抗疫嗎?我們就不往下說了,好吧,大家都明白,這是抗疫嗎?行了,不打擾你了老師,謝謝你!
********************
這段錄音很長,十幾分鐘。但是我們聽起來卻不覺得長,甚至還有點意猶未盡。我相信,大家都聽出來了,這位私企老闆的話,明著是在對街道工作人員說,實際上是在講給他背後的高層官員聽,講給上海市委聽,講給北京領導人聽。

或者直接說,他很多的話是在對著習近平說。呼籲北京領導人「幹點人事」,不要太無聊,不要讓人笑掉大牙。大家聽是不是這個意思?我覺得這位企業主的這番話,有理有力,對北京領導人說,應該算得上是一份逆耳的忠言。
**************************************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贊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