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質問街道辦:有本事把蒼蠅蚊子清零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上海封城一個多月,疫情演變成飢荒,引發民怨沸騰。日前,一位上海市民街道辦人員的電話錄音在網上熱傳。他警告說:「你不讓人吃飯,那是要闖禍的。」並質問道:「病毒是肉眼看不到的,你怎麼清零,你有本事把蒼蠅蚊子給我清零了。」

根據網傳視頻,這位上海市民警告街道辦說,你苛捐雜稅再重,老百姓能忍,沒有人造反,「你不讓人吃飯,那是要闖禍的」。

他質問道:「中國老百姓還不夠溫良嗎……你欺負一個老實人有意思嗎。到現在為止只發了五次物資,其中一次發的是84,你讓我喝嗎?你讓我自盡嗎?」

他說:「你把店都關了,然後逼著我們去買那些所謂的保供物資,然後把屎盆子扣在那些個快遞小哥身上,說他們在傳播陽性病毒,這些小哥沒有你們的授權,他們能在街上跑嗎,你告訴我。」(點擊觀看視頻

「實在沒有地方找,找一個頂雷的了,怪在跑那個快遞的小哥身上,人家得罪誰了,我們要是不是這些快遞小哥的話,我們是不是情況更慘」,這位上海市民反駁街道辦說,「這些小哥不做核酸的嗎,路上那麼多警察不管的嗎,他們能夠肆意在這個疫情階段在上海的滿大街到處跑的嗎,他們有陽性,你哄誰呢。」

他還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為例,他日前出了一次門,僅3分鐘的路程,來回兩次被警察查,要查通行證。怎麼可能讓一個陽性的快遞滿地跑。

他質問街道辦人員說:「你何必這樣呢,到處找由頭,到處找一個頂雷的,你為什麼封閉到現在為止,陽性還不斷冒出來,這不是很奇怪呀。」

街道人員也感到不解,說:「我也很奇怪。」

這位上海市民直言:「不能低估一個人的智商到這種地步,令人髮指了都。」

「你病毒怎麼解封,怎麼清零,你告訴我,你有本事把蒼蠅蚊子給我清零了呀」,他對街道辦人員解釋說,「病毒是連肉眼都看不到的,病毒存在這個地球上比我們人類的長久的多的多的多了。你能把它清零?」

這位上海市民與街道辦的通話講出許多上海人的心聲,自封城以來,當局物資供應沒有保障,外賣快遞也被限制,許多民眾被迫購買價格高昂的所謂保供物資。網上傳出許多信息,有上海的底層民眾沒有食物,活活餓死,甚至有人忍受不了飢餓而自殺。

4月30日,網傳視頻曝光上海多個居委會被攻陷,居民發現居委辦公室裡面藏了大量食品蔬菜等,居委寧可讓食物爛掉,也不發給居民吃,引發群情激憤。

上海寶山區某居委會在轉移捐贈物資時,被民眾抓到現場,居民十分氣憤,質疑居委私藏倒賣捐贈物資,賺黑心錢。

一段視頻顯示,上海徐匯區楓林路街道振興社區居委會被曝光藏匿捐贈物資,當地不少居民上街抗議,並推倒防疫設施。

不只上海市民被困食物匱乏,許多外地人和司機被困在上海,沒有人管,也買不到食物。有人每天只能喝稀湯,再困下去就要餓死了,發視頻求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