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傳染病專家不信清零 籲當局別再誤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中共的極端疫情防控政策,已經引起民眾反彈及抗議。有專家認為,反覆的核酸檢測,恐怕造成嚴重的交叉感染,呼籲中共當局應盡快停止完全不符合傳染病流行的基本規律的清零政策,減少因過度防疫而引發的次生災害。

上海市因爲疫情封控多時,衍生出許多次生災害,儘管民怨沸騰,中共官方仍然堅持實施「動態清零」防控疫情,讓國內專家也看不下去。

中國防疫專家繆曉輝教授批評,抗疫衍生的次要傷害已經超過新冠疫情本身的傷害。他甚至點名強調清零的防疫專家吳尊友和梁萬年,「你倆有本事清零了,我對著14億人割腕謝罪!」

繆曉輝在帖文中,明確指出清零政策不但無效,而且缺乏真正的科學依據。他說,上海各個街區至少封控了23天到27天,超過Omicron病毒3個最長的潛伏期,「完全不符合傳染病流行的基本規律和干預結果」。但這篇文章也迅速被微博刪除。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在世界範圍之內,大家都採取與病毒共存的政策。而且歐盟馬上就要發布聲明,就是退出了這個疫情的緊急流行的階段。但是中共現在還在瘋狂的搞封城。所以這個政策它並沒有科學的依據,在它這裡科學只是忽悠人的一個幌子。」

上海人口大約2600萬,疫情封城兩週以來,陸續傳出有民眾因封控而無法及時獲得救治而去世。

傳染病專家和抗病毒研究專家董宇紅:「所謂的防疫措施得當,那爲什麽到現在中國的疫情數字一直在飆升?這不是事實檢驗你的方法是否得當的金標準嗎?再看看中國的清零之後,多少人因為這個防疫措施不當,導致額外的死亡,這個次生災害太多了。」

傳染病專家和抗病毒研究專家董宇紅認為,清零不是目的,讓老百姓感到安心,在安定的生活中、平穩的度過疫情才是關鍵所在。

董宇紅:「人的天然免疫力非常的重要,而它反而做這些事,還給人們帶來很多傷害,把人都隔離了,在那也沒好好吃,也沒好好睡,還搞得緊張的不行,讓人怎麼好呢?而且人在緊張的時候,會導致壓力激素的釋放,壓力激素一釋放,直接抑制的就是免疫細胞的功能,這樣人的免疫力都給抵消了,怎麼去防疫?怎麼去抵抗病毒呢?」

上海華山醫院靜安分院前黨委書記丁憲4月24號也發文指出當局清零政策的弊端:「反覆核酸檢測;不堪重負的人員擠兌;嚴重的交叉感染。其中最為嚴重的是交叉感染,科學已經被扔進了垃圾桶。」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所謂清零政策是一個被政治綁架、被利益集團綁架的防疫政策。

王赫:「這個打疫苗、搞全民檢測、搞封城,它的經濟損失是很大的,但是在經濟損失巨大的背後,國家那個什麼既得利益集團,綁架了這個國家的防疫政策,這是從經濟角度上講。那麼從政治角度上講,中共它把這個封城政策當成了它的一大政績,它的制度優越性的體現。所以整個來看,中共這一套政策它是政治第一、社會維穩第二,科學排在第三,這整個就是一套反文明的做法。」

評論認為,清零的政治因素還包括中共即將召開的二十大。

王赫:「中共二十大很快就要召開了,習近平需要三連任,三連任就需要政績,而這個抗疫就被作為他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的一大政績。一直到二十大結束,估計這個政策就不會動搖。那麼這個政策不管實際執行的多麼殘酷,他都會說他取得了巨大成功,通過這麼一套操作,特別是因為它控制了全部的新聞輿論,使老百姓的聲音被全部壓制下來。」

為了達到所謂的「清零」,中共仍然將封鎖放在第一位,儘管疫情蔓延,當局反而「加倍宣傳如何阻止病毒」。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