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敲鍋打盆求生活物資 北京大建方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上海實施疫情封鎖已經一個多月。官方稱,週六通報的所有新增陽性病例,都是閉環隔離的受管控人員,號稱實現所謂的「社會面清零」。同時,北京的疫情卻在升溫,當局大舉興建方艙醫院、管控更嚴,五一假期禁止在餐飲場所進餐。

雖然官方通報上海疫情趨於穩定,但居民們仍然被禁足在家。社交媒體不斷有居民提供視頻,顯示人們在家裡敲打鍋碗瓢盆,要求生活物資,抗議政府不顧民生,造成人道災難。《義勇軍進行曲》第一句歌詞「起來」在微博成為熱搜話題後,中共國歌竟然也被當局封殺。

正值「五一」長假,北京的疫情管控則越加嚴厲。北京衛生官員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京,就地過節,減少人員流動,不聚餐聚會等。官方通報中,北京全市共有高風險地區6個,中風險區23個。朝陽、房山區五一假期再進行2輪核酸檢測。

北京市衛健委在4月30日的防疫記者會上證實,當局正在興建方艙醫院,已完成4000張床位的改建。5月1日起正式啓用小湯山方艙醫院。

北京居民、金融專業人士馬女士(29嵗):「北京的管控還是非常嚴格的。我吃飯,都是不能去的。有一種被壓迫的感覺。我每天都做PRC核酸(檢測),我知道我是沒有病的,沒有被傳染,但我還是被防,被防著的那樣一種感覺,非常不好,當成病人那樣一種感覺,好像我有病,過度地嚴格了。」

馬女士隨後的核酸檢測結果變成了陽性,她將被隔離,不能回家。

伴隨各類疫情管控措施的是當局對民間輿論的嚴厲打壓。北京市警方4月28日在疫情防控發布會上宣稱,自22日以來,共處理涉嫌「散佈虛假資訊」案件40宗,行政拘留48人,刑事拘留4人。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