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柳傳志柳青父女微博突改設置 引猜測

聯想集團名譽董事長柳傳志和他的女兒、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總裁柳青,日前突然改變微博帳號設置,無許可權的訪問者看到的是他們的微博已經全部清空。這引發輿論關注和猜測。有人認為是中共大批鬥、大舉報氛圍下,人人自危的表現。

上海公益人士季孝龍被帶走 1天後暫獲釋

上海公益人士季孝龍,4月30號下午突然被警察帶走。當天中午,他在網上呼籲居住在閔行區和徐匯區的朋友,募集被褥給露宿街頭的人。半小時後,又留言說,「已經初步解決,半夜前爭取運送到位,還有自熱飯。政府不靠譜,民眾自救。」之後,他被警察帶走。5月1號下午,在繳納1000元保證金後,他取保候審,回到家中。

屢遭迫害 大慶法輪功學員高秀蘭夫婦離世

黑龍江省大慶市法輪功學員趙成孝、高秀蘭夫婦,常年遭中共人員的迫害,身心遭受極大摧殘,已經先後含冤離世。高秀蘭於2021年4月27號離世,終年75歲;趙成孝於2022年2月19號離世,終年76歲。他們生前都曾在獄中遭受酷刑折磨。

舉報政府違法 江蘇公民張岳兵被起訴

江蘇如皋公民張岳兵,因舉報如皋縣政府部門公交違規收費、違法佔用消防通道經營等,被長期限制人身自由。去年12月9號,張岳兵到車庫給電瓶車充電,遭到政府僱用人員暴力毆打,導致滿臉是血。警察到場後,不處理打人者,反將張岳兵拘留,並以尋釁滋事罪逮捕,關押至今。4月29號,案件已經起訴到法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