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中為受害者發聲 季孝龍取保候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上海封城至今超過一個月。維權人士季孝龍關注陷入絕境的上海人,為他們發聲。4月30日,季孝龍遭到警察帶走,一天之後取保候審

近日,許多從上海方艙醫院出來的人,流落街頭,據了解,光黃浦區需要救濟的對象可能就有上千人。

上海公民季孝龍(2022.4.28):「他們從方艙醫院再出來,就找不到住的地方了,因為酒店拒絕接收,都流落街頭,一個女孩子,她這麼嚴重的情況下,需要立刻做手術的,都要排到兩個星期以後,就給她一些消炎藥,然後這個人呢,就睡在商場地下(室)的廁所裡面,沒有吃的。」

維權人士季孝龍最近一段時間,持續在網路上,為一些沒地方住、吃不上飯的人呼籲,還組織一些車輛、義工,把物資發放到需要的人手上。

但是30號下午,傳出季孝龍和太太被10名警察帶走,太太凌晨被釋放回家。到了1號上午,季孝龍還沒消息,引起網友們擔憂。

上海徐女士說,這段時間,有許多弱勢人群得到他的幫助。

上海公民徐女士:「如果不是那個志願者即時出現的話,我那天可能已經遇到麻煩了,因為我也是得到他(季孝龍)的幫助,我真的非常感謝他。因為那一天如果他(志願者)不來找我,我個人我沒辦法到醫院來,因為根本是找不到車。」

上海因為清零封城,導致的人道災難持續在發生。之前當局還調動大批警力,把民間發起的「敲鍋要物資」、組織「敲鍋音樂會」的發起人給帶走。

徐女士:「現在警察現在抓人越來越多,抓了很多很多人,在上海很多年了,我第一次看到有這麽多的警車,而且可能我們當中的很多人,可能只是因為叫了一句我餓了、我要吃飯、我家沒有糧食,就直接被警察警告,有的人就被拖走。」

當地時間5月1號下午3點左右,記者獲悉,季孝龍辦理了取保候審,並繳納1000元保證金,回到了家中。外界仍持續關注他的安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易如、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