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擴散14區 北京趕建大規模方艙醫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

疫情擴散14區 北京趕建大規模方艙醫院

北京疫情擴大,病例繼續增加。官方通報說,從4月30號下午3點到5月1號下午3點,北京市又新增55例,疫情已擴散到14個區。官方表示,全市疫情整體處於「高位平臺期」,小湯山方艙醫院正式啟用,共1200張床位。

北京市民在網上披露,大興區、豐臺區、順義區也都在趕建大規模方艙醫院。
視頻顯示,順義區正在施工的是國際展覽中心新館W1館和W2館,據稱,建成後,將有一萬張病床。

根據網友上傳的大興區方艙醫院建設工地圖片,這個方艙規模也不會小。

網友分析,當局趕建這麼大規模的方艙,顯然是為了應對大規模爆發,北京堪憂。
4月30號,官方宣布,五一假期,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關閉,北京市所有餐飲業禁止堂食。

視頻顯示,當天,北京地鐵、火車站內幾乎空無一人。

長沙樓房垮塌 知情者披露更多細節

湖南長沙市一棟8層老舊房屋,4月29號突然倒塌,事故造成多人被困與失聯。官方4月30號通報,有23人被困,還有39人失聯,只有5人被救出送往醫院。官方聲稱,已經刑事拘捕9名涉案人。

倒塌的老舊房屋位於長沙望城區金山橋街道金坪社區盤樹灣,鄰近長沙醫學院
一名長沙知情人士5月1號向大紀元記者透露,被埋者中有很多學生,人數無法確認,有人說30多人,還有人說60多人。

他說,事故發生後,十分鐘左右消防支隊就到達了現場,但是正式開始營救,是4月30號早上,因為29號當晚下了一場暴雨,到5月1號,已經過去2天了,再拖到明天的話,孩子們就凶多吉少了。

這名人士還透露,目前,當局封鎖事故消息,民間媒體根本無法進入現場,政府也取消了當地媒體的現場直播,現場方圓五公里的高樓都被清場。武警部隊進入現場後,發現居民拍攝就直接把手機給摔了。

一名長沙醫學院學生的親屬也對大紀元表示,他的侄女被壓在下面,到5月1號9時35分仍然沒有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