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突訪基輔 亞速鋼鐵廠難民通道開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2日訊】再來關注俄烏局勢。多家英國媒體報導,普京可能在近日進行癌症手術,權力可能會臨時移交他人。另外,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5月1日突然到訪基輔。來看詳細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率領一個國會代表團,5月1日突然到訪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晤。

佩洛西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訪問烏克蘭的美國最高級別官員。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我們的到訪是為了感謝你們為自由而戰,我們都站在捍衛自由的戰線上,因此你們是為所有人而戰。我們對你們的承諾一直都在,直到戰爭結束。」

澤連斯基也對美國表達感謝。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想感謝你們幫助保護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上週,美國總統拜登向國會申請額外330億美元以援助烏克蘭,佩洛西表示,會儘可能快的通過這項法案。

烏克蘭在這個週末不僅迎來了重量級政治人物,也有國際大明星。

好萊塢影星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週六(4月30日)現身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以個人身分探訪因戰爭而流浪的兒童。

美國影星安吉麗娜・朱莉:「只要讓孩子們知道,他們是多麼重要,他們的聲音是多麼重要,這對他們就很有治癒效果。」

聯合國4月的一項統計顯示,僅在戰爭爆發六週內,就有500萬烏克蘭兒童被迫逃離家園。

另外,在馬里烏波爾市,被俄軍圍困多日的亞速鋼鐵廠,5月1日終於開啟了難民撤離通道。澤連斯基表示,在聯合國的幫助下,第一波100名平民已從鋼鐵廠撤出。

亞速鋼鐵廠是烏軍在馬里烏波爾市的最後據點。

烏克蘭總檢查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日前表示,正在調查俄軍涉嫌犯下的戰爭罪行,包括在小鎮布查等地發生的平民被殺慘案,目前已超過9000起。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