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改造推特大計劃:最有趣的言論自由廣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2日訊】特斯拉首席執行長馬斯克收購推特,並先後提出了多項改革主張,馬斯克所提出的最有趣的「自由言論廣場」到底有哪些特點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馬斯克改造推特,首要優先事項就是將推特打造成「政治中立」的數字化言論廣場,在法律允許範圍內實現言論自由。他希望未來用戶可以在推特上獲得「最大化樂趣」。不過,馬斯克也表示,不排除暫停某些賬戶,但禁令應該是暫時的。

同時,「開源算法」也是馬斯克的一項大膽主張。這樣用戶就可以知道,自己推文被推薦或被降級的原因。

馬斯克還誓言要打擊虛假帳戶。此前,《紐約時報》系列調查報導揭露,長期以來,中共一直利用推特這個平台,大規模創建虛假帳戶,或散布為中共歌功頌德的宣傳內容,或試圖影響國際輿論。

另外,馬斯克還希望未來用戶可以對推文進行編輯;改變推特的收費訂製服務;並力圖阻止廣告商對推特政策產生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