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7.25億美元資產被印度扣押 涉嫌非法匯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2日訊】近期,印度表示,中國科技公司小米及其旗下公司涉嫌非法匯款,已扣押小米技術印度私人有限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vt.)(簡稱 小米印度)7.25億美元(約48億元人民幣)資產

5月1日,路透社報導印度執法局一直在調查小米公司涉嫌違反印度《外匯管理法》的商業行為。

執法局表示,發現小米印度「以特許權使用費的名義」向三個外國實體(包括一個小米集團實體)匯出等值 555 億盧比(7.253億美元)的外幣。因此,該局扣押了小米公司的銀行帳戶資產

該局聲明稱:「這些以特許權使用費為名義的巨額款項是按照他們的中國母公司集團實體指示匯出的。」

「證券時報·e公司」5月2日報導稱,小米緊急回應稱,小米印度向銀行支付的特許權使用費和帳單合法且真實,是合法的商業行為等,並宣稱將與政府保持密切合作,澄清誤會。

其實,早在今年1月5日,印度財政部稅收局就曾發布聲明,指小米印度存在逃稅行為,向小米追繳2017年4月至2020年6月的稅金,共65.3億盧比(約8800萬美元)。

2020年6月中印發生邊境衝突後,印度先後四次下架中國大陸app,包括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海外版WeChat、支付寶等,累計超過270款app。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