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塌樓超3天逾60人被埋 救援擺拍引不滿(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2日訊】湖南長沙市自建樓坍塌已超過3天,然而只有7人被搜出,剩餘至少60人仍未被搜出。網傳視頻顯示,第三天了,現場根本不動工,救援只是做樣子,而普通老百姓又無法進入。

視頻中,坍塌現場依舊是一片狼籍,房屋倒塌後的建築廢物仍留在現場、未被移走。

民眾說:「根本就不動工,只是做樣子,這個吊車也只是做樣子。你看一下,這是第三天了,所有的領導控制一切,只是做做樣子,跑來跑去的,只是做做樣子,普通老百姓無法進來。第三天了。」

其他民眾喊:「40多個小時了,都還沒動啊。」「根本就沒動。」「48小時了⋯⋯」

另一段視頻顯示,被困在廢墟下的學生親屬在附近觀看,有人傷心痛哭。

據悉,4月29日中午,長沙望城區一棟8層自建樓房坍塌,當時正值中午用餐時間,許多學生在樓內用餐被困。一直到4月30日晚間,官方才通報稱涉事樓房23人被困,事發地周圍共有39人失蹤,5人被搜出。通報未披露這些人員身分。

網傳一份名單顯示,失蹤人員中,至少有36人是長沙醫學院就讀的學生。

然而,截止目前,官方稱搜出7人,意味著至少60人未被搜出。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到底有多少人被埋,外界仍無法得知。

在此之際,官方的作法令民眾非常不滿。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報導稱,5月1日晚,湖南長沙自建房倒塌事故現場,第七名被困人員被搜出。視頻中,身穿消防衣服的人員站成一排,在那裡擺拍,還不停地拍手。

「沒看懂,有這時間安排救護人員站成一排擺、拍拍手,怎麼不爭分搶秒去想辦法多救人呢?底下還埋著幾十個急切需要搜救的人啊。」「就是啊,這麼久還不動用挖機搬石塊。」「網友這幾天看到的畫面就是沒動,做樣子都不會做,弄個挖機鏟一鏟都比拍手有說服力。」

「4月29日、4月30日、5月1日,都兩天多了,很多被埋的重傷者可能快撐不住了!」「裡面本來還有20多個活的,真的熬死。」「如果第一時間救出來,大多數都能救活。但是3天以後就難說了。」

關於被埋的多數是長沙醫學院學生這一消息,官方未做回應。該校則在5月2日宣布封校、封外賣快遞。還有網傳消息指,學生家長群被控制了,家長之間無法聯繫了。

另有網民質問:「為什麼熱搜榜上沒有這件事的相關熱搜,想了解信息還得自行搜索關鍵詞。不是想說什麼陰謀論⋯⋯就很奇怪啊,畢竟幾十條人命,而且也都是正值青春的大學生,這樣真的不對勁不應該不合理。願平安吧。 ​​​​」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