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地升為高風險區 「五一」鬧市人煙稀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2日訊】北京疫情持續升溫,朝陽區、房山區共3地升級為高風險區。另有視頻顯示,北京曾經無比繁華的前門和珠市口大街都空蕩蕩的,北京南站也人煙稀少

5月2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稱,即日起,將朝陽區建外街道北郎東社區、勁松街道農光東里社區,房山區竇店鎮一街村升級為高風險地區。朝陽區十八里店鄉周家莊村升為中風險區。

5月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稱,當日起,正式啟用小湯山方艙。同日,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北京環球城市大道暫時關閉。北京衛生官員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京,就地過節等。

在此之前,4月30日,北京市衛健委證實,當局正在興建方艙醫院,已完成4000張床位的改建。北京市已要求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和中等職業學校提前放「五一」長假,假期後根據疫情情況確定返校時間;北京市高風險區封控管理,人員只進不出。

「五一」假期管控升級引發網民不滿。「今年五一調休真的毫無意義。」「只有靠封鎖一刀切才能解決問題嗎?難道以後不參與國際流動了嗎?」「一年又一年,總說有盡頭,其實永遠沒盡頭,都吃土去吧。」

假期期間,雖然北京市未宣布封城,然而街上人煙稀少

「封面新聞」報導稱,4月30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北京故宮博物院的廣場上空曠安靜,遊客寥寥無幾。

另有網傳視頻顯示,4月30日,北京前門大街、珠市口大街空蕩蕩的。拍攝者說,現在出門都需要綠碼和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否則寸步難行。當晚北京市南站火車站,也出現同樣情況,除了零星的幾個人外,大廳裡只聽到廣播聲在迴盪。

還有視頻也顯示,5月1日,北京市地鐵、火車站等幾乎沒人。

「今天的北京,地鐵1號線,沒人。」「故宮,多年來五一假期非常罕見的一幕啊,沒人。」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