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大學貧民區大火 已知8死80間房舍燒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2日訊】菲律賓首都馬尼拉(Manila)一處貧民區5月2日發生大火,幾乎將擁擠違建群吞噬殆盡,消防單位花了近兩小時才將大火撲滅。己知造成8人喪生,包括6名孩童;另外有3人受傷及80間房舍燒毀。

事發在2日清晨5時許,地點在菲律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校區內一處擁擠違建群,其中一間房舍二樓起火。

消防官員比查達(Greg Bichayda)告訴法新社,房子是由輕質建材搭建而成,當大火一起,大家都嚇壞了。

比查達說,在大火快速延燒之際,受害者在家中陷於火海,來不及逃生。他們的年紀尚未得知,但有6人未成年。

他說,「我們的消防站就近在呎尺,但他們都無法立即通知到我們。」後來花了近兩小時才將大火撲滅。

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調查中。

首都馬尼拉人口逾1300萬人,有數以萬計人住在擁擠的貧民窟內,當地也常見到火災發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