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爭冠」「爭四」「保級」進入衝刺階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2日訊】當地時間4月30至5月1日,2021-2022賽季英超聯賽進行了第35輪較量。衝擊冠軍的曼城利物浦都取得勝利,「藍月亮」仍以一分優勢領跑。排名第三的切爾西意外不敵保級球隊埃弗頓,如果再輸一場,就將退入「爭四」行列。「爭四」的阿森納熱刺皆擊敗各自對手,「槍手」排名第四,「白百合」落後2分,位居第五。

利物浦爭冠 緊咬曼城不放

本賽季的英超爭冠形勢可謂一波三折。賽季初期,切爾西順風順水,處在領跑位置。但隨著賽季深入,「藍軍」逐漸掉隊,曼城和利物浦追了上來。到賽季中期,曼城一波連勝過後,取得了巨大的領先優勢,一度比少賽兩場的利物浦多出13分,讓衛冕幾乎失去了懸念。但出人意料的是,頑強的利物浦隨後瘋狂追分,硬將兩隊的分差,縮小到只有1分。

2022年4月30日,2021-2022賽季英超聯賽第35輪,利物浦客場1:0險勝紐卡斯爾,繼續緊追曼城。圖為雙方球員比賽中精采拼搶瞬間。(Stu Forster/Getty Images)

本輪利物浦率先出場,到客場挑戰近來狀態大勇的紐卡斯爾。結果憑藉凱塔的關鍵進球,利物浦有驚無險1:0擊敗主隊,拿下3分,暫時登頂。隨後曼城出場,瓜迪奧拉的球隊客場毫無懸念地4:0大勝保級球隊利茲聯後,積83分,繼續以一分優勢領跑積分榜。

由於曼城和利物浦之前都有一輪聯賽延期,本賽季雙方都還有四場聯賽要打。曼城的四個對手依次是紐卡、狼隊、西漢姆聯、維拉;而利物浦的四個對手分別為熱刺、維拉、南安普敦、狼隊。從對手實力來看,曼城難度要小一些,因為利物浦要面對目前正在為「爭四」而戰的熱刺,預計孔蒂的球隊會給「紅軍」製造一些麻煩。

阿森納熱刺 爭四進入衝刺

2022年5月1日,2021-2022賽季英超聯賽第35輪,切爾西客場爆冷0:1不敵排名倒數第三的埃弗頓,令「太妃糖」保級希望大增。圖為兩隊球員比賽中拼搶瞬間。(Jan Kruger/Getty Images)

早早退出爭冠行列後,切爾西一直穩居前四,本輪到客場對陣淪為降級區的埃弗頓,結果再次丟分,以0:1敗下陣來。本輪過後,「藍軍」積66分,位居第三,領先「前四」的優勢只剩下3分。如果他們接下來繼續失分的話,淪落到「保四」地步,並非聳人聽聞。

2022年5月1日,2021-2022賽季英超聯賽第35輪,阿森納在客場2:1戰勝了西漢姆聯,繼續穩居第四。圖為,雙方球員在阿森納門前拼搶瞬間。(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阿森納重拾「爭四狂魔」的傳統,本輪在客場2:1戰勝了西漢姆聯,以63分,占據第四的位置,繼續保持2分優勢。熱刺在主場3:1擊敗了萊斯特城,以61分位居第五。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納和熱刺將會在5月13日進行「北倫敦德比」戰,這場比賽的勝負結果可能將直接決定下賽季的歐冠席位。

2022年5月1日,2021-2022賽季英超聯賽第35輪,熱刺在主場3:1擊敗了萊斯特城,以2分之差排在第五位。比賽中,韓國球星孫興慜(中)上演了「梅開二度」的好戲。( Mike Hewitt/Getty Images)

積55分的曼聯和拿到52分的西漢姆聯本輪過後,已經徹底失去了進入「前四」的希望。兩隊將會力爭「保六」,從而獲得下賽季參加歐聯盃的資格。

三隊開啟最後保級大戰

本輪,「副班長」諾維奇在客場0:2不敵阿斯頓維拉後,積21分,落後倒數第四名利茲聯13分,提前四輪徹底失去保級希望,成為英超本賽季第一支降級球隊。

排名倒數第二的沃特福德在主場1:2輸給伯恩利,仍然積22分,降級只是個遲早的問題。而埃弗頓在主場1:0爆冷擊敗切爾西,則使英超另一個降級名額出現了懸念。

賽季結束後,英超排名最低的三支球隊將降級到「英冠」。目前排名倒數第三的埃弗頓,積32分,落後伯恩利和利茲聯2分,但埃弗頓比兩隊少賽一場,還握有主動權,如果他們接下來能夠比兩隊多贏一場,就可以保級成功。

但對保級球隊來講,贏一場球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最終,伯恩利、利茲聯和埃弗頓誰將降級,也是英超接下來的一大看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