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總部遷至德州?馬斯克受到當地熱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2日訊】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達成正式收購推特的協議後,受到保守派人士的熱烈歡迎。上週六(4月30日),德克薩斯州眾議員譚·帕克(Tan Parker)表示,他將隆重地歡迎馬斯克將推特總部遷往該州。

帕克告訴福克斯新聞,如果馬斯克將推特總部從加州舊金山遷至德州,他將「鋪開紅地毯隆重歡迎」。他強調馬斯克「絕對」應該考慮該提議。

目前,馬斯克的其它公司如特斯拉、SpaceX和Boring Company都在德州,「當他把特斯拉帶到德州,把SpaceX帶到德州,埃隆做出了一個巨大的決定,正確的選擇」,帕克說,「我認為他對把推特帶到這裡的決策沒有什麼不同,他意識到德州是美國最友好的商業州,我們對商業開放。」

帕克並不是唯一一個向馬斯克發出邀請的人。上週二,美國最大的牲畜經銷商之一Capitol Land & Livestock的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施韋特納(Jim Schwertner)發推文承諾,如果馬斯克把推特總部搬到德州位於奧斯汀以北38英里的施韋特納農場,他將免費送他100英畝土地。

施韋特納說,他是非常認真的,主要是想幫助他的社區。他告訴NBC在德州的電視台KXAN-TV,他是馬斯克的忠實粉絲,他認為推特在德州的中心地帶設廠將是一個雙贏。

「我們有很多土地,這個地區真的在發展,我們有可負擔得起的住房,我認為這對他和我們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擁有超過2萬英畝土地的施韋特納說。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上週一也邀請馬斯克將推特總部遷往德州。目前已經有幾家社交媒體巨頭的總部設在德州,如Meta和Tik Tok。

馬斯克表示他計劃打造一個更加具有言論自由的平台。之前他經常批評推特的審查政策不透明,明顯偏向左翼意識形態。

在達成推特收購協議兩天後,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成立了一個「虛假信息治理委員會」(Disinformation Governance Board)。馬斯克表示該委員會的成立「令人不安」。一些美國媒體戲稱這個新的委員會為「真理部」,指的是英國作家奧威爾的反烏托邦小說《一九八四》中負責宣傳和傳播謊言的政府部門。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